美国商务部长“非常有信心”通胀将逐渐消失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国商务部长“非常有信心”通胀将逐渐消失

加入日期:2021-12-10 10:10: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1-12-10 10:10:12讯: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一位高级经济官员称,拜登政府依然“非常有信心”数十年来最高的通胀率将是短时的,一旦疫情引发的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中断得到缓解,通胀将会减弱。

  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周四接受采访时表示,生活成本的上升是影响美国人日常生活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假日季,他们为感恩节火鸡和圣诞树支付了更高的价格,拜登明白这种影响。

  她说,拜登政府也有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通过就业培训来扩大劳动力市场,为更多人接种Covid-19疫苗,以便他们重返工作岗位;通过《重建更好未来法案》扩大儿童保育和幼儿教育,促进妇女就业;以及,投资美国半导体制造和港口以解决商品短缺问题。

  最近几个月的数据让美国人和决策者都感到意外。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以199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定于周五发布的11月数据料将显示通胀进一步升至6.8%,为1980年代初罗纳德·里根担任总统以来最高水平。

  “我们仍然非常相信这是一个短期问题,不是长期问题,”Raimondo表示。“这主要还是因为疫情造成的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中断。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相信形势正在好转。”

  Raimondo正在牵头负责拜登政府一些最重要的工作,以消除供应链瓶颈。劳动力短缺、基础设施陈旧、集装箱供需错位以及强大消费刺激进口激增,都扰乱了全球贸易流。

  美国的薪资也在增长,就业成本在第三季度创下有史以来最快涨幅。Raimondo称,薪资上涨对美国工人有利。但他们未能跟上消费物价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茂桦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