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英伦金融:【晨点早评】美新经济法案参议院受阻,关注英国议会对英欧协议的表决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晨点早评】美新经济法案参议院受阻,关注英国议会对英欧协议的表决

加入日期:2020-12-30 14:52: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2-30 14:52:22讯: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当地国会表决脱欧法案前表明,该国可与欧盟保持贸易,同时也可控制本身的法律与命运。

英国国会下议院将于周三(30日)表决与欧盟于上周四达成的脱欧后贸易协议的相关法案。约翰逊办公室周二(29日)发表他将在提交法案时的部分发言内容。

有关贸易协议不涵盖服务业,但约翰逊表明,英国将可借着协议与欧盟重新建立伙伴关系,而同时有主权作出更多独立决定。他形容法案是一个解决方案,包括解决了与欧盟长期富争议性问题。

较早时,脱欧派主要骨干表明,将支持有关贸易协议的法案。反对党工党也早已表明支持法案。预期今日英国议会通过英欧协议的可能性较大,偏利好一个班和欧元,利空美指,利好金银。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Schumer),周二寻求透过匿名投票方式,将每人派发2000美元现金的抗疫纾困法案通过,不过,他的行动遭到共和党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McConnell)阻挠。促使美指反弹,金银短线受压,标普回落。

舒默提出动议,要求参议院一致通过议案,但被麦康奈尔反对。麦康奈尔阻止舒默的行动,使方案无法以简单多数票方式通过,除非获至少12名共和党参议员支持。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早前表决并通过新议案,联邦政府第二轮向每名国民派发的现金,将由600美元增至2000美元。议案交由参议院审议。

共和党虽然仍控制参议院,但党内部分参议员支持提高派钱金额的议案,议案仍有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将于本周,处理总统特朗普提议向民众发放2000美元现金津贴的议案。另外,本周亦会表决是否推翻特朗普否决《国防授权法案》的决定。国会早前通过《国防授权法案》,但特朗普运用总统权力否决,认为法案未有包括关键的国家安全措施,众议院日前已表决通过推翻特朗普的决定。

今日英国房价指数预期有好有坏,瑞普遍走好,则短线利好英镑,若普遍走差,或短线利空英镑。美国PMI数据和成屋销售数据,预期有好有坏,留意实际公布情况,或短线影响黄金。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