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重返政坛,能否终结美元混乱? 后疫情时代的美元分析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耶伦重返政坛,能否终结美元混乱? 后疫情时代的美元分析

加入日期:2020-11-28 9:46:3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8 9:46:31讯: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拜登团队开始正式过渡,人们更加关注拜登的新内阁人选,因为他们将影响这美国未来四年的政策和经济。而被提名为新财长的前美联储官员耶伦(Janet Yellen)更是创下了首位女财长的历史。美国财政部长历来负责美元事务,财政部有一个部门专门负责外汇政策,财长的一举一动都与都会备受关注,因为这可能暗示了美国经济的未来和美元的未来。

在特朗普政府的管理下,美元多次陷入混乱,特朗普一度威胁要出手干预,或对美元走强感到担忧,然后(通常是在同一天)采取了自相矛盾的立场。在特朗普政府之前,美国一直坚持强势货币反映美国经济实力的立场。但特朗普多次在推特上抱怨美元走强削弱了美国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与美国其他官员试图保持美元稳定的努力恰恰相反。

市场普遍认为美元已经进入了弱势周期,而自三月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下跌了超过10%。由于预期美联储将在未来数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而且鉴于疫苗的良好效果,对美元的“避风港”需求将会减少,美元空头可能因此变得更加大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低利率、扩张性的政府支出政策在耶伦的推动下可能会延续这一趋势。

但耶伦过去曾指出,美元走强会加剧美国贸易逆差并抑制经济增长,而美元走弱则会适得其反。她还在2014年警告她当时的美联储同事评论美元的风险。她说:“我们需要小心,不要在不经意间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我们正试图以某种方式压低美元的价值。”因此,在她的发言中,可能会尽量避免对于美元的过于直接的描述,但如果对她的政策和观点多加分析,可能还是能够发现对未来经济和方向的暗示。

美元是全球商业和金融的支柱,也是日交易量达6.6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的定海神针,在耶伦的管理下,美元究竟是会恢复强势美元,还是保持疲软对于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

那么,在后疫时代的2021年,如何去分析全球主要国家的经济政策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将是投资交易的关键。而在大行如摩根大通、UBS、花旗等机构交易占比在72.5%的外汇市场,无论是渠道和资源都非常有限的散户投资者,还是经验丰富的机构投资者,想要实现成功都离不开三点:信息、执行和分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