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盘前:美元跌破92再探前低,阿斯利康面临有效性质疑,美油遭获利者砸盘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市盘前:美元跌破92再探前低,阿斯利康面临有效性质疑,美油遭获利者砸盘

加入日期:2020-11-27 18:41:2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18:41:27讯:

周五(11月27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跌落92关口,对拜登政府权力交接将更顺利的预期提振冒险意愿,促使投资者买入非美元资产。美元兑日元跌破104,因美元指数承压,投资者加倍押注美联储之后会有进一步的宽松行动。黄金小幅上涨,本周以来金价跌超3%,美油走低,几位科学家对阿斯康利试验结果表示怀疑,分析师表示终于开始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亚洲时段行情回顾

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现报91.89,跌幅0.14%,周线料收低,对拜登政府权力交接将更顺利的预期提振冒险意愿,促使投资者买入非美元资产。Okasan Online Securities的资深策略师Rikiya Takebe说,“美联储决定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与其他主要央行立场一致,这已导致了美元抛压。”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称,“今天市场仍将保持淡静,几乎没有影响市场的线索,但美元因为月末卖盘而全面承压”。尽管疫苗希望引发的“风险偏好持续升温”令美元短线承压,但巴克莱的Kadota称,市场预计中期内美元持坚。

亚洲时段,美元兑日元跌破104,现报103.95,跌幅0.3%,因美国假日期间美元指数依然承压,投资者加倍押注美联储之后会有进一步的宽松行动。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在报告中写道,美元兑日元下周下跌的风险很高,因为美国即将发布大量重要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放缓。11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预计都将比前一个月略有下降。非农就业数据预计也显示就业增长放缓,预计年底美元兑日元在103-108之间波动。

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现报1809.50美元/盎司,涨幅0.09%,投资者对一款廉价新冠病毒疫苗的有效性存有疑虑。不过金价料连续第三周下跌。 本周以来金价下跌逾3%,新冠疫苗进展及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可进行交接提振风险偏好。英国已经要求其药品监管机构评估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候选新冠疫苗的临时供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则表示新冠疫苗下周开始交付。但阿斯利康面临对其疫苗有效率的质疑,可能降低其迅速通过欧美监管审批的可能性。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称,如果选举人团投票支持民主党人拜登当选总统,他将离开白宫。这是他最接近承认败选的表态。

亚洲时段,美油走低,现报44.84美元/桶,跌0.33%,之前阿斯利康稍早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性可高达90%。之前有两款正在研发的疫苗试验结果显示成功。但有几位科学家对试验结果表示怀疑,引发关于这个所谓的“世界疫苗”的疑问。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raig Erlam说,“似乎终于开始出现一些获利了结...市场在本周进入尾声时逐渐走软,由于美国原油守在每桶45美元以上,布兰特原油也已触及49美元,原油似乎已经度过夏季后麻烦最糟糕时候了。”另外,利比亚产出上升增添了市场供应过剩疑虑。与此同时,许多人无视封锁建议而出游。

财经数据

财经大事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CityUK的2020年全国会议上发表讲话。

亚洲时段消息回顾

超5000万!美国近1/6人口面临粮食问题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5日报道,据美国最大的饥饿救济组织“喂养美国”公布的一项报告估计,2020年共有5000多万美国人面临饥饿问题,也就是说,有接近六分之一的美国人口,包括四分之一的儿童,今年为粮食问题发愁。(央视新闻)

面对质疑,阿斯利康可能会在全球进行新一轮新冠疫苗试验

① 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可能会进行一轮额外的全球试验,力图扫清现阶段研究中围绕疫苗积极效果的不确定性和困惑。

② 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表示,新实验的目的,是要确认当前试验中疫苗有效性是否可达到90%。阿斯利康倾向于启动新一轮试验,而非给目前正在进行的美国试验增添一个试验组。

③ 在阿斯利康早前的研究中,低剂量的效果更好。阿斯利康承认,之所以出现低剂量,是因为疫苗生产中有出入,这引发了外界的质疑。阿斯利康和合作伙伴牛津大学起初在声明中并未披露这一失误和其他任何关键信息,令人对透明度感到担忧。

④ Soriot在数据发布后表示,“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好的效果,我们必须进行求证,所以需要做一轮额外的研究,”很可能会是额外的一轮“国际研究,但是这一轮速度可能会更快,因为我们知道疫苗有效性较高,所以需要的病人数量较小。”

⑤ Soriot表示,预计新一轮试验不会妨碍英国和欧盟的监管审批

韩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超500 当局:无法控制或日增上千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0时,该国新增5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887例。韩国已连续两日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500例,新冠“第三次流行”在该国已正式开始。韩国政府和传染病专家们担心,如果不能遏制目前的扩散势头,之后可能会出现单日确诊一千例以上的情况。(中新网)

美媒:基辛格被特朗普政府撤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援引3名官员的话称,美国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的几位知名成员当天被撤职,其中包括前国务卿基辛格。报道认为,这是特朗普政府在最后阶段对长期从事外交政策工作的专家和国家安全机构人士的又一次“清洗”。(环球网)

特朗普总统在白宫的最后50天可能会做这些事

①特朗普可能会在任期的最后几周签署一些行政命令,以巩固他在移民、贸易和其他问题上的议程。

②他可能会在赦免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之后,批准更多赦免令。

③特朗普必须签署法案,防止政府在12月关门,并将继续主持在假期期间不断恶化的疫情

④特朗普政府还将监督新冠疫苗开始交付。(国会山报)

德意志银行上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提醒仍存在两大风险

①在11月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德意志银行上调了全球经济预测,因为最近几周疫苗研发方面传出新的好消息,制药巨头辉瑞、Moderna and AstraZeneca三家制药公司都表示,他们研发的疫苗非常有效;

②该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GDP将收缩3.7%,其中美国经济收缩3.6%,欧元区经济收缩7.4%。德意志银行还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4%,欧元区经济将增长5.6%;

③但该行警告称,有两个关键风险仍有可能破坏疫情危机后的经济复苏,一个是能够控制好疫情的问题,另一个是可能出现的金融混乱

机构观点

瑞穗证券:受经济数据影响 ,下周美元兑日元下行风险高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在报告中写道,美元兑日元下周下跌的风险很高,因为美国即将发布大量重要经济数据,可能显示经济放缓。11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数据预计都将比前一个月略有下降。非农就业数据预计也显示就业增长放缓,预计年底美元兑日元在103-108之间波动

摩根大通:美股标普500指数2021年有望涨上4500点

①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团队预计,美股在2021年将继续走强,在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走高至4500点高位。该行指出,今年以来困扰美国经济的负面消息源,如新冠病毒疫情,和美国大选带来的政治不确定性,都将在明年得到消退,而与此同时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措施却将保留,这将足以推动股市投资情绪继续趋于乐观;

② 不过,摩根大通唯一担心的状况是,在美国通胀率一旦抬头之后,出现的实际市场利率上升状况将打压市场的投资活力。该行警告称,一旦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破1.50%,就会对股市的进一步持续涨势构成风险

巴克莱分析师:美元仍将在中线持坚

① 巴克莱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称,“今天市场仍将保持淡静,几乎没有影响市场的线索,但美元因为月末卖盘而全面承压”。

② 美元本周承压,因为风险货币从乐观情绪升温中受益。一系列新冠疫苗消息和对美国政局趋于平稳的憧憬增强了乐观情绪。周五美元指数延续弱势,目前小幅走弱至91.91附近,逼近隔夜创下的近三个月低点91.84。

③ 尽管疫苗希望引发的“风险偏好持续升温”令美元短线承压,但巴克莱的Kadota称,市场预计中期内美元持坚。

④ 他表示,“看看经济在7月当季的反弹情况,美国经济增长并取得了强劲的反弹。在明年疫苗逐渐到位,经济恢复正常的情况下,美国可能是发达国家中韧性最大的国家之一。我认为这将创造一个对美元有利的环境”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调整购债前瞻指引

美联储公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有关资产购买的更明确的前瞻性指引会很快出炉。如果经济数据恶化,缺乏财政政策应对措施,我们或将很快看到美联储动用其资产购买计划以提供额外货币刺激。届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有三个选项,通过前瞻性指引为资产购买设定一个更长的期限,加快资产购买步伐,转购买更长久期的美债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