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比特币又杀回来了!爆点将至?但和上次迥然不同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深度分析】比特币又杀回来了!爆点将至?但和上次迥然不同

加入日期:2020-11-27 10:13:5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10:13:52讯: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四(11月26日),比特币下滑了超过2000美元,单日跌幅达到近三个月以来最高。这一世界最大加密货币的价格一度下跌了11%,至16725美元。在此之前,比特币本月上涨了21%,过去三个月里上涨了75%,今年内上涨了138%。周三,比特币触顶19,497美元,离2017年12月创下的19,666美元的最高纪录仅一步之遥。

目前价格的修正可能是因为一部分加密货币交易者将更大量的比特币移入交易所,以便他们可以更容易地在更好的价格出售。

“这越来越像是我们正在达到比特币的爆点。”加密货币交易公司GSR交易员John Kramer说道,“实际上,如今价格冷却下来是预料之中的。但随着更多知名基金经理和机构最近几天重新审视他们的比特币投资,这一资产越来越难被忽略了。”

Kramer称,许多投资者感觉股票市场现在太过脱离经济现状。标普500指数本周突破历史最高,而与此同时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飙升,每天有近2000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传统市场的预期收益目前低下,而风险则相当之高。

加密货币在过去几周的上涨还部分源自于其与更广泛经济、利率以及其他资产类别非常低的相关性,这点和股票、债券、黄金和原油都大相径庭。

“对于疫情的刺激反应令一些大型资产经理对于美元的贬值担忧不已。而比特币因为它限量供应的机制而具吸引力。”Kramer说,“这种数字资产的风险收益关系现在特别具有吸引力,因此它被认为是与广泛经济无关且提升传统资产组合分散度的投资选择。”

分析公司CryptoQuant创始人 Ki-Young Ju认为,尽管周四遭到抛售,但比特币价格将很快达到20,000美元。“所有交易所资金流入均值指数在几小时前上涨,这意味着大型机构正将比特币存入交易所。但长期指标显示买入压力普遍。我仍然认为我们可以在未来几天内突破20,000美元。”

分析师称,专业投资者兴趣的上升将令比特币的涨势更加持久。摩根大通表示,2017年的涨势更多是受到投机零售投资者和计算机主导的交易基金的推动。但这次,专业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加密货币视为长期投资的选择。

这家美国银行表示,Grayscale Investments产品的流入量不断增加,其中包括一家上市的比特币信托公司,这表明需求强劲增长。该信托基金在美国的场外交易市场上交易,这种交易不像纳斯达克等交易所那样受到相关的管制,为传统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押注货币的方式。

摩根大通在一份报告中说:“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急剧增长这表明,在最近几周内,将比特币视为一项长期投资的机构投资者所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对冲基金更大。”

Grayscale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该信托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00亿美元。投资者还可以押注其他市场(例如芝商所的期货交易所)上比特币价格的走势,分析人士说,这有助于该资产类别在过去几年中逐渐成熟。

尽管如此,许多投资者仍然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鉴于其价格趋于在比黄金等竞争对手更大的范围内波动,因此人们对其作为价值存储品的应用存有很多疑问。越来越多的主流团体开始提供存储和交易比特币的功能,但仅用于相对较小的早期采用者团体进行交易。

由于大多数大型银行不为加密货币提供像传统货币那样的交易服务,因此令加密货币作为金融资产面临挑战。同时,安全地存储比特币仍然很复杂,许多交易所交易都面临着经常性提款中断的问题。

市场情报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显示,尽管比特币的整体可用性与三年前相似,但时常交易的单位却比以前少得多,这意味着这种资产类别向长期持有权的转变。

GSR的联合创始人Rich Rosenblum表示,与三年前相比,比特币的波动性已大大降低,因为市场已经变得更加成熟,并且有较大的投资者进入该领域。同时,美元兑其他货币的表现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Rosenblum说:“就比特币的基本情况而言,变化不大,但周围的宏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次反弹更多的是市场参与者开始更加认真地对待美元疲软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