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机客加码沽空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5755上调25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投机客加码沽空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5755上调25点

加入日期:2020-11-27 9:40:1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7 9:40:18讯:

  11月27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755,上调25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8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729。

  投机客加码沽空美元

  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释放调整QE购债计划的信号,正引发新一轮沽空美元狂欢。尤其在会议纪要公布后,不少杠杆基金迅速加码美元空头头寸。此举令美元指数迅速失守92整数关口,跌向9月2日以来最低点91.84。

  一位华尔街对冲基金经理表示,相比以往直接买跌美元指数,此次杠杆基金的沽空动作更加隐秘,一方面通过场外交易市场买入看跌美元指数的期权产品或掉期交易;另一方面则干脆买涨欧元、英镑、日元等一篮子货币,变相押注美元指数下跌。究其原因,美元指数主要由欧元、英镑、日元等货币构成,押注这些货币上涨,加重美元指数下跌压力。

  不少杠杆基金认为,明年一季度前美元指数还有4%-5%的跌幅,因此他们将沽空美元的杠杆倍数从原先的3倍调高至4-5倍。投机客之所以敢于加大杠杆火中取栗,一个重要原因是在美国新的财政刺激计划缺位的情况下,美联储只能依靠加码QE措施独自支撑美国经济复苏。这意味着美元流动性将更加泛滥,美元下跌压力更大。

  瑞信看好人民币资产

  瑞信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伍泽恩表示,在经历了2020年这非同寻常的一年后,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逐渐加速,尽管政府债务会大幅提高,但不会导致通胀和利率的上行。

  Ray Farris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得到改善、美元资产实际收益率优势减弱以及美国财政赤字和外债扩大,预计2021年美元会继续下跌,欧元和日元则会从中获益,受投资流入支持的人民币也会得益。

  “美国大选结果意味着投资者会加速涌向收益率较高的资产,亚洲将成为资金流入的热点地区。人民币债券将备受追捧。由于收益率远高于其他币种计价的同类型债券,加之与全球资产之间的相关性较低,人民币债券能够有效对冲平衡型投资组合的投资风险。另外,人民币升值预期也进一步增加了该类资产的投资吸引力。”

  高盛看好中国、尤其是人民币升值潜力

  高盛就2021年的宏观经济展望和股票策略配置召开媒体沟通会,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预判,2021年中国实际GDP增速将达到7.5%,这个数据较其他研究机构的预判稍低。值得注意的是,高盛十分看好人民币升值,预计12个月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是6.3。

  基于中国企业的盈利增长空间、股票估值情况以及人民币升值预判等多重因素,高盛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认为,2021年港股和A股的回报预测均在16%左右,建议高配耐用消费品、媒体、医药、交通运输、零售等。刘劲津还提到,未来几年内,围绕十四五规划重点布局的行业均是股市内重要的投资主题,数字化趋势、自主化、内需等三个主题可予以特别关注。

  西太平洋银行:12月欧盟峰会前欧元兑美元不大可能上破1.20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在1.15-1.20区间阻力面临压力,因为市场对2021年经济复苏的希望超过了该地区新冠病毒疫情封锁的影响,此外投资者预计欧洲央行紧急购买计划(PEPP)和有针对性的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有放宽的可能性;上周波兰和匈牙利否决了欧盟复苏基金及其7年预算,这对欧洲央行构成了进一步的压力,要求其通过重点调整PEPP和TLTRO工具来实施更大规模的宽松政策,有关调整规模的指导意见无疑将在12月10日的欧洲央行会议上提出。

  欧洲央行似乎特别担心前瞻性的家庭调查难以反弹,如果信心未能建立起来,在全员预测中,对第四季度二次封锁后出现坚实复苏的希望可能也会减弱,至少严厉的封锁似乎是有效的,因为病例数量从最近的峰值下降,人们越来越希望在节日期间放松限制;尽管欧元兑美元面临1.20的考验,但在12月10日的欧盟峰会召开之前不太可能突破这一水平。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