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0下调31点高盛:2021非常看好人民币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0下调31点高盛:2021非常看好人民币

加入日期:2020-11-26 9:35:5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6 9:35:53讯:

  11月2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780,下调31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4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796。

  人民币升值侵蚀出口企业利润

  5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启升值之旅,无论是从持续时长还是变动幅度看,本轮升值都是2015年“8·11”汇改后所罕见。截至11月2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796元,较5月末低点涨近6000个基点,重返6.5时代。

  广大出口企业正遭受冲击。人民币汇率升值使得出口商品以外币计算的价格上升,从而可能导致产品竞争力减弱、出口订单减少。此外,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发出产品和收到货款有一定间隔期,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让不少商家在收到以外币支付的货款时,所面临的人民币结算价格大幅降低。

  总的来看,我国出口商还未普遍使用外汇衍生品工具进行避险。东证期货外汇分析师元涛表示,我国出口企业锁汇能力较差,更多是被动接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大型外贸企业还有商业银行帮做外汇远期,更多的中小企业可能没有财力付给银行相关费用。中小外贸企业利润率本就不高,一般为3%至5%。人民币汇率升值太快的负面影响可能会在四季度显现。

  人民币波动加剧下中性套保不可忽视

  当前,如果以一年的时间线来看,人民币很少是完全单边的态势,最高到最低的波动区间也逐年扩大,因此投机套保很可能得不偿失,而完全不套保则会导致业绩剧烈波动,正如央行去年开始呼吁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建立中性套保意识势在必行。

  据了解,近期国际投行普遍调高了对人民币汇率2021年的预测值,基本都从此前的6.5~6.7区间调整至了6.2~6.4区间,但是波动也将不断放大。“央行已取消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和暂停逆周期因子,近期人民币完全处于试验‘自由浮动’的状态,央行似乎也在观察。”荷兰国际集团(IN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彭蔼娆(Iris Pang)早前称,人民币全年波动区间不断扩大,2019年的最高、最低位相差7%,而今年截至11月9日已达近10%,预计明年波动区间可以扩大至13%(6~6.8的区间),2021年底美元/人民币将达6.3。

  主流机构认为,在宽幅波动区间下,企业应该根据实需,有纪律性地定期按比例进行套保,这样更有助于财务规划。

  高盛媒体电话会:2021非常看好人民币

  对于人民币汇率,高盛表示,“非常看好”。高盛预计明年美元指数将贬值6%,“美元贬值,人民币即使对其他货币持平,对美元来说也是升值。”闪辉表示,预测12个月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30,距离现在的不到6.60还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首先,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是有支撑的。其次,中国利率水平高于其他经济体,中国对于外国投资者仍然具有吸引力。国际上一些指数将中国债券纳入,也会吸引外资的流入。第三,中国央行致力于推进利率市场化。这几个因素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12个月后将达到6.30。”闪辉称。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