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5809下调90点机构:继续看跌美元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报6.5809下调90点机构:继续看跌美元

加入日期:2020-11-24 9:25:5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24 9:25:57讯:

  11月24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5809,下调90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571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5694。

  人民币汇率迭创新高:对冲基金借中美利差走阔买涨

  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0.85%附近,导致中美利差再度走阔至历史高点249个基点附近,吸引多家全球大型资管机构迅速加仓人民币国债,博取更可观的无风险中美利差收益。

  一位欧洲大型资管机构亚太区首席代表透露,在上周中美利差再度走阔触及249个基点期间,他们加仓逾2500万元中国国债与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但是,他们的加仓力度在业界不算高。因为他听说有国际资管机构一口气加仓逾6000万元中国国债。

  一位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上周以来,部分对冲基金与海外资管产品买涨人民币的力度较以往更加激进——部分激进对冲基金已经买入12月底到期,执行价格在6.35-6.4的人民币看涨期权;此外不少海外资管产品在加仓人民币国债同时,还买入明年3月底到期、执行价格在6.3附近的人民币掉期交易头寸。他认为,这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很快出台新的QE措施以加大中长期美债购买力度,存在着密切关系——因为此举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再度回落,以及中美利差持续走阔,令这些对冲基金与资管产品更加激进。

  三菱日联:继续看跌美元 随时逢高抛售

  三菱日联研究部周一表示保持对美元的看跌倾向,将持有美元/瑞郎的空头仓位,并将在近期内,美元一旦上涨就会添加更多的美元空头仓位。

  主要观点:对于抛售美元兴趣的降低可以理解,但我们有信心投资者将视任何非美元货币兑美元的抛售为买入良机。

  第二波新冠疫情正与第二波放宽货币政策相遇。G10国家中,澳洲储备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和英国央行都已经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欧洲央行12月10日肯定将跟随这一脚步,美联储也可能在12月16日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美国新冠疫情的恶化将令其对财政刺激的需求紧迫化。欧元区和英国针对新冠疫情封锁而实施的刺激政策也将实质化。

  美国11月PMI数据超预期 创下5年来最佳表现

  美国11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6.7,刷新了6年来新高,超过预期的53,上个月为53.4;美国11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7.7,刷新5年新高,超过预期的55.3,上个月为56.9。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表示,美国11月PMI数据非常令人鼓舞,同时商品需求回暖和企业招聘的激增推高了物价和工资,商品和服务的平均价格涨幅刷新纪录。各企业都在扩大招聘,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工作量。同时美国大选后消费者信心的提升以及疫苗的即将面世让经济复苏的预期也更加强烈。

  另一派分析观点认为,虽然PMI数据的发布超出预期,但目前消费者的支出状况仍在恶化,这很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打击。摩根大通经济学家预计,恶化的消费者支出可能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拖累经济增长,并将明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下调至-1%。

  高盛周一将美国第四季度GDP的增速预期从4.5%下调至3.5%,将2021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预期从3.5%降至1% 。

  管涛:决定资本流出入的不是汇率升贬值 而是经常账户差额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经常项目顺差942亿美元,资本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下同)逆差849亿美元,外汇储备资产增加95亿美元。当季资本项目逆差略低于上季净流出911亿美元的水平,为2018年人民币汇率止跌回升、双向波动以来次高。

  大概率将来公布国际收支正式数据时,当季资本项目逆差又会主要以“净误差与遗漏”负值的形式呈现,但这不影响经常项目顺差、资本项目逆差的基本判断。因为不论是统计还是监管的原因,“净误差与遗漏”负值最终不外乎是经常项目顺差高估、资本项目逆差低估,或者二者兼而有之。资本外流与汇率升贬值压力无关,而是由于经常项目顺差。当季资本外流规模环比减少,也是因为同期经常项目盈余减少。

  这同样反映在短期资本流动(又称“热钱”)方面。第三季度,经常项目与直接投资合计的基础国际收支顺差1181亿美元,较上季增加3%;短期资本(含净误差与遗漏,下同)净流出1088亿美元,较上季增长14%;短期资本净流出与基础国际收支顺差之比为92%,环比上升近9个百分点(见图3)。人民币加速升值、热钱流出增加,主要是因为基础国际收支顺差环比上升,在央行基本退出外汇常态干预情况下,被短期资本净流出增加所对冲。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