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10月因退欧僵局和全球放缓录得低增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国经济10月因退欧僵局和全球放缓录得低增长

加入日期:2019-12-11 1:35: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1:35:13讯:

英国经济10月年增率创下近七年来最慢步伐,周四大选就将在这样的疲弱经济背景下举行,而两大主要政党都承诺要提振增长。

周二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退欧最后期限临近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打击了英国制造业和建筑业的10月表现。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0.7%,为2012年3月以来最小增幅,当年那个时候英国还在努力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截至10月的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持平,与预期一致。

英国10月GDP较前月亦持平,逊于预估的增长0.1%。英国经济在夏季免于陷入衰退,截至9月的三个月增长0.3%。

但随着10月31日退欧期限的临近,此后经济显露出放缓的迹象。后来该退欧期限被延迟。

统计局称,工业生产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下降0.7%,庞大的服务业增长了0.2%,为6月以来最弱增速。

此外,统计局公布贸易数据显示,10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至近145亿英镑,扩幅大于预期,9月逆差为115亿英镑。

统计局表示,10月31日英退最后期限的临近似乎导致10月进出口增加,但增加幅度比原定的3月底英退最后期限之前要少。目前英退最后期限已推迟至1月31日。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