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按兵不动?美联储恐怕很难得偿所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20年按兵不动?美联储恐怕很难得偿所愿

加入日期:2019-12-11 0:28:2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1 0:28:21讯:

美联储官员希望在未来一年不做什么事情,但他们可能无法得偿所愿。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二拉开帷幕,等到会议结束时,该央行几乎肯定会按兵不动,从而给其政策行动频繁的一年画上一个低调的句号。这一年来,美联储改弦更张,搁置了加息计划,随后又进行了三次带有保险性质的降息,因为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疲弱势头会让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随着围绕衰退的担忧消退,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美联储对2020年的预期。这些预测或将表明,大多数官员都预计隔夜拆借利率目标区间将保持在当前的1.5%-1.75%。若真的如此,对美联储来说将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在大选年,该央行不愿让外界觉得自己有意帮助或妨碍任何候选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曾频繁地批评美联储,这种担忧可能加剧。

不过,虽然对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或许是最平衡的预期,但综合考虑美国经济面临的潜在不利因素和有利因素,这也许不会是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人们很容易想象到美联储最终不得不降息的情境,也不妨想象一下美联储最终会加息的情境。

举例来说,由于人们预计美中两国很快会达成“第一阶段”协议,贸易方面的担忧目前有所缓解。不过,鉴于过去两年贸易紧张局势降温后常常很快又升温,尤其是去年春天美中看似即将达成协议,但谈判最终还是破裂,因此很难对此抱有太大信心。

美国总统大选也带来风险,特别是如果民主党提名的候选人会让雇主和投资者相信公司税和监管费用将大幅上升。

相反,如果经济面临的阻碍较少,且增长稳定,推动失业率从目前的50年低位3.5%继续下降,美联储很难不至少部分收回今年的保险性降息幅度,尤其是在通胀或薪资增长加速的情况下。

近年来,人们能对美联储作出的唯一可靠预测是,该央行往往最终会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