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嘉盛集团:英镑/澳元或到达2.00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嘉盛集团-嘉盛集团:英镑/澳元或到达2.00

加入日期:2019-12-10 21:52:2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21:52:22讯:

在近期对英国大选结果的各种猜测声中,鉴于结果看来将有利于英国脱欧协议,英镑兑许多对手货币走高。虽然围绕英镑的讨论大多聚焦于英镑/美元和欧元/英镑,但不要忘了,还有英镑/澳元。澳元对中美贸易关系非常敏感。澳元交易员似乎对贸易协定心存疑虑,正在等待更多细节发布后再买入澳元。鉴于此,英镑/澳元正在走高,或到达2.00附近,自2016年5月以来,汇价从未进入此价位。

从周图上看,自2016年10月以来,英镑/澳元一直交投于一条上倾通道当中。货币对已回调2017年8月高点至2016年10月低点的50%跌幅。由于周图RSI并未超买,货币对仍有空间于通道内推高攻向1.9700和2.000之间强劲阻力。

来源:Tradingview,CityIndex

日图上,货币对守住10月9日低点至10月16日高点上行之50%回档水平并继续走高。我们也可以更好地认识1.97/2.00阻力区间。1.9700靠近2016年6月高点,2.000则是2015年初的一个关键价位。此外,在该阻力区域内还有2015年8月高点至2016年10月低点下行之61.8%回档。

顶部长线通道趋势线也位于该水平附近。不过,请注意,RSI开始与价格出现背离,该迹象表明汇价可能不会一路直线冲高。

来源:Tradingview,CityIndex

240分钟图上,英镑/澳元形成看涨三角旗形态。该形态目标为形态突破价位上方三角旗旗杆高度位置。在这里,目标为阻力区低端1.9702。再次提醒大家注意,RSI和价格正在出现背离,因此,英镑/澳元在推高前可能会回调。此外,还有一个小型上升楔形看起来准备下破走低。上升楔形目标为楔形高度之100%回档,即1.8900附近。首个支撑位于12月6日以来近期低点1.9150附近,若失守,汇价或下跌探向1.9100附近水平支撑。

来源:Tradingview,CityIndex

若约翰逊在大选中胜出并赢得多数席位,英镑/澳元或迅速攻入2.00附近。但整体而言,若出现其他结果,需警惕买入英镑。此外,若贸易消息向好,澳元或走高。此情境下,为解除RSI超买状况,英镑/澳元在走高前或先行回调。

编辑: 来源:嘉盛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