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坐立难安!风险事件很快集中爆发 今晚特朗普就有“麻烦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决策分析:坐立难安!风险事件很快集中爆发 今晚特朗普就有“麻烦事”?

加入日期:2019-12-10 18:16: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8:16:56讯:

12月10日07:00至15:00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本周关税生效日期、英国大选及欧美央行会议即将到来之前,投资人坐立难安,不愿大举押注。周二(12月10日)亚市盘中,亚太股市小跌,追随隔夜美股的跌势,整体交投较为谨慎。

汇市方面,美元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非美货币试图上涨,但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60关口附近,原油价格高位盘整,都在等待本周关键风险事件的到来。

本周有许多重大事件,其中周四更是风险集中的日子,投资者对此重点关注。目前市场正等待周四英国大选结果,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决定。

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和声明,随后03: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也是2019年最后一次利率决定。预计美联储将强调经济的韧性,并将利率维持在1.50%-1.75%的区间不变。

此后,5家央行也将陆续公布利率决定,包括巴西央行、菲律宾央行、瑞士央行、土耳其央行、欧洲央行,后者也是关注焦点。

与此同时,同一日,英国将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大选将从当地时间12日早晨7点开始,晚上十点结束,约翰逊需要获得议会超过320个席位,以确保他可以继续担任首相并批准他在10月份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靓丽,该数据让投资者几乎确信,美联储本周将维持利率不变,这使投资者更加关注贸易协议能否达成。

眼下贸易局势面临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12月15日是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下一波关税的最后期限。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随着可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一轮关税的时间日益临近,美国与中国在敲定贸易协议方面进展良好。

CMC Market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市场风险正在二元化,若达成协议将看到更多对增长有利的贸易,但若加征新关税可能导致市场人气大降。”

西太平洋(601099,股吧)银行汇市分析师Imre Speizer表示:“风险可能偏涨、也可能偏跌。贸易仍会是使走势骤然改变的要素,但我认为市场冒险情绪仍属理性乐观。所有这些小变化只能算是烟雾与杂音,无法真正告诉你真实情况。整体情绪是审慎乐观的。”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的股票策略主管Frank Benzimra表示,投资人今年以来一直重点关注英国是否会无协议退欧,以及贸易紧张情势急剧升高。

他表示,“自三季末及第四季初以来所看到的是,这两大风险逐渐消退。到了本周又可见到这两大疑虑回到市场”,他预期这些事件只会造成“短期”冲击。

英国大选方面,英镑兑美元略低于上周所及七个月高位,因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获得议会多数席位,但期权市场显示出对大选后英镑回落的担忧。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晨报中表示:“以前就有民意调查误判的情况,所以不能排除出现意外--2017年大选就是这样。不仅仅是英国脱欧。财政扩张也势在必行,不论谁获胜,结束财政撙节政策是大选的一个重要主题。”

至于黄金走势,DailyFx资深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市场在等待,看发生了什么来做出判断;他们在等待美联储会议,以及(中美)是否能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我们曾看到过美国政府的类似行为,这种冒险主义政策,他们可能在12月14日深夜通过一条推特在最后一秒取消关税。如果周末关税措施生效,黄金到时候肯定看起来非常低廉,我们或许看到向上突破。”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还关注美国政治面消息。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Eliot Engel当地时间周一晚间宣布,民主党将在当地时间周二上午9点(北京时间周二晚间22:00点)公布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内容。

据美国媒体报道,预计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在12月12日进行这两项弹劾条款的内部表决,之后可能会在下周进行全院表决,完成众议院方面对特朗普的整个弹劾过程。

日内焦点、风向标:

17:30 英国10月工业产出

17:30 英国10月商品贸易帐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3:00 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发表讲话

23:5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格奥尔基耶娃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二亚市盘中欧元继续低位徘徊,缠绕在100日均线附近,试图从上周五的大跌中喘息。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KD指标继续持稳于50水平上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4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100。

英镑:周二亚市盘中英镑继续对近期凌厉的涨势进行整理,目前高位徘徊于1.3150附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刚刚触及超买水平,KD指标已经突破超买水平,警惕回调的可能,短期继续关注英国大选消息。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31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3180关口。

日元:周二亚市盘中美元/日元继续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运动,目前交投在108.60附近,试图摆脱此前急剧的跌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持稳于50下方,KD指标向下逼近超卖水平,可能会触底反弹,关注本周风险事件。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4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95水平。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