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零为3月份以来首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零为3月份以来首次

加入日期:2019-12-10 13:44: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3:44:35讯:

随着全球对债券的需求不断减弱,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3月份以来首次升至零。

日本基准债券收益率已连续第四个月上升,此前日本央行减少了债券购买规模,并避免增加任何其他宽松措施。另外,对可能很快达成部分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抑制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这也是造成债券下跌的原因。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1.5个基点至零,9月份时一度跌至负0.295%。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9月份触及3年低点1.43%以来,已反弹约40个基点。

SMBC日兴证券东京利率策略师Souichi Takeyama表示,在债券市场需求是否充足方面,投资者没有信心,如果存在无法在市场上发行10年期债券的风险,则10年期收益率可能不会局限在零水平。

Takeyama表示,外资对债券的需求以及关于日本央行将进一步实施负利率的猜测不断减弱,而正是这两个因素导致日本收益率8月份时下跌。

在日本央行货币政策按兵不动的同时,日本政府加大了财政支持力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宣布了一项相当于约26万亿日元(239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于未来几年内实施,目的是提振因出口低迷、自然灾害以及近期消费税上调影响而陷入困境的经济。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零,应会吸引国内投资者的需求,或限制收益率的进一步上涨,”美银美林驻东京的首席利率策略师Shuichi Ohsaki表示。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