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沃克尔去世享年92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前美联储主席沃克尔去世享年92岁

加入日期:2019-12-10 11:48:1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11:48:13讯:

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沃克尔周一去世,享年92岁。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曾成功遏制美国1980年代的高通胀,而且几十年后,他还促使华尔街在全球金融危机后进行了艰难的改革。

沃克尔在1979年至1987年担任美联储主席。与他的继任者格林斯潘一样,沃克尔只要含糊地咕哝一声,就可以安抚或刺激金融市场。他的女儿Janice Zima表示,沃克尔患有前列腺癌。

2018年,他出版了一本回忆录“坚定不移:稳健的货币与好的政府”,表达了对联邦政府的走向和丧失信誉的担忧。

“核心问题在于我们正发展成为富豪统治的国家,”他在2018年10月对纽约时报表示,“我们有大量非常有钱的人,他们深信自己富有是因为自身的聪明才智与建设性。他们不喜欢政府、也不喜欢纳税。”

沃克尔成为历史上最不受欢迎的美联储主席之一,因为他将利率一度调高至20%,以控制上世纪70年代通胀飙升的局面。但他的行动取得了成功,压低了通胀,使自己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央行行长之一。

沃尔克以财政部、美联储官员或经济顾问身份先后为六位总统工作过。告别美联储岁月20年后,时年81岁的他应当选总统奥巴马请求,在2008年11月重新出山领导新成立的经济复苏咨询委员会,因为当时美国正深陷经济衰退和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泥潭。

在协助美国经济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复苏方面,他提出了后来被称为沃克尔法则(Volcker rule)的政策,限制银行把储户的存款拿来进行高风险投资。自从特朗普2017年就任总统以来,这项法则便一直受到检讨,特朗普支持降低监管力度。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