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风险云集等待破位 美元博弈关键均线、英镑为何没有进一步上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欧盘必读】风险云集等待破位 美元博弈关键均线、英镑为何没有进一步上破?

加入日期:2019-12-10 2:02: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10 2:02:12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07日)报道,本周风险事件云集,主要聚焦在美联储与欧洲央行12月决议、美国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英国12月12日大选以及中美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威胁截止日。

在这些风险事件陆续登陆前,美元指数周一在97.00中部区域维持稳健,上周五的11月非农意外靓丽,为多头提供一丝扶助,但本周美联储决议,政经事件的接踵来袭,也令买盘无法掉以轻心。

现货黄金日内小幅反弹涨破1460,上周末公布的中国地区11月出口数据连续第四个月录得放缓,叠加美国对华新一轮关税威胁,多头日内提前押注,温和走高。

英镑/美元本周内将迎来风险事件,因市场维持押注保守党获胜,令多头巩固近期收益,日内守稳1.3100大关,最高来到1.3180一线,逼近1.32关口。

欧元/美元交投于1.10上方,等待本周的欧银决议。

1.关于美元:

State Street机构首席汇市分析师Kazushige Kaida表示,“市场从多方的消息正在感知中美双方为避免谈判瓦解而释放信号,以美元/日元为例,存在汇价试探109.00中部区域的可能。”

财经网站FX Street评论员Anil Panchal指出,日线图显示,美元正在博弈关键的200日SMA均线阻力位,若能突破这一水平将有望维持近期中性的观点,相反,持续失守将令前景偏为看跌。

2.关于英镑: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汇市分析师Minori Uchida指出,市场正在押注保守党获胜,这意味着一旦爆出意外,将对市场带来巨震。

荷兰国际集团质疑是否能够信任当前的民调,因此前民调信息提供过错误的信号,一旦保守党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也可能意味着悬浮议会的出现,令英镑受挫。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本周汇价能否收于1.3187上方将是关键。日内价格已经涨破为期5年的下行趋势线位置1.3156,但在进一步涨破1.3187之际遭遇阻力,注意到RSI日线走势尚未确认新的高点。

由此本周英镑能否攻克这一高位将是关键。一旦失利首个扶助的支撑将见于1.3013,进而是1.2951水平。

跌破1.2770意味着1.2582水平将进入视野。

3.关于欧元:

因较高概率押注拉加德本周央行决议并不会提供更新的内容,但可能会对2020年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做出展望,认为欧元将出现波动,但预期不会做出重大突破。

德国商业银行指出,1.0980水平将是多头短线需要突破的阻力位,价格未能攻破为期5个月的下行趋势线1.1113水平,令1.1090一线的关键性凸显,唯有涨破这两大点位才能开启攻上1.1180的大门。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