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05%,市场观望情绪浓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两市尾盘拉升沪指涨0.05%,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加入日期:2019-10-21 21:42:3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21:42:32讯:

中国股市周一收涨,市场寄望中美签订贸易协议,希望政府会继续对经济实施政策支持。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集体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区块链板块逐渐回暖,石油矿业开采板块持续拉升。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较差。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跌0.25%。

从盘面上看,猪肉、创业板重组、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新股与次新股、数字货币、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35亿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认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将在11月16日和17日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之前签署。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GDP增速有所放缓,增强了市场对中国将推出新措施支撑经济的希望。

中国周一意外维持新的指标贷款利率不变,不过分析师认为降融资成本所需年内仍有望下行。

截至目前,沪指今年上涨 17.9% ,沪深300指数升28.9%,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上涨4.2%。沪指本月则累计升1.19%。

上海交易所约有132.48亿股成交,相当于30日成交量均值182.62亿股的72.5%。上日成交量为149.99亿股。

【盘中消息】

1、央行发布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18年),报告指出,从2018年填报结果看,我国普惠金融继续稳步发展。一是金融服务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基础金融服务可得性较高。二是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成效明显。三是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状况得到改善,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进一步缓解,普惠口径小微贷款增长迅速。四是信用体系建设等继续稳步推进。五是金融对民生领域、农村地区的支持力度需进一步加强。

2、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机构观点】

1、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指出,A股进入“盈利圆弧底 稳增长受限”的交集期“暖寒之间”。上周公布的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股债双跌反映“类滞胀”的逻辑。“猪通胀”虽是伪通胀却依然对货币政策有所掣肘。在投资者决策上,流动性掣肘上升是当前A股的核心矛盾,金融经济数据超预期压缩了稳增长加码的想象空间,“应该利用非核心矛盾引发的波动来做核心决策”。

2、建投策略指出,短期由于经济压力导致市场难以存在上行动力,但出于政策面和资金面的观察,市场下行空间也不大。后市仍以科技 消费为主线,医药双重属性值得关注。短期关注低估值行业的机会。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策对冲势在必行。关注专项债带来的基建投资相关行业机会,以及消费刺激政策,可以关注汽车行业。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