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爆发!英镑5个月来首破1.30大关 脱欧立法很快出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多头爆发!英镑5个月来首破1.30大关 脱欧立法很快出台?

加入日期:2019-10-21 19:45: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9:45:17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300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在早些时候温和承压跌至1.2873低点后展开反弹,目前突然加速走高,短线拉升逾60点至1.3010高点,且为逾5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30关口。

日内英国脱欧刚刚再度传来新消息,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议员Shannon最新表示,将很快会面讨论相关事宜,包括可能对关税同盟修正案等。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财政部首席秘书苏纳克表示,政府希望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可以允许就脱欧协定进行投票,议会必须就新版脱欧协议进行明确的投票,英国政府将“很快”出台脱欧立法。

受上述相关消息影响,英镑/美元短线大幅飙涨数十点,并站上1.30关口。与此同时,英国2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近3个月新高。英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8月以来新高。

周一稍早法国欧洲事务部长表示,如果英国议会否认当前的脱欧协议,那么我们需要会面。除非有合理的理由,不然没有理由延后脱欧。

随着英国10月31日的最后脱欧期限逼近,近期市场行情主要受脱欧剧情主导。上周四英国和欧盟宣布达成新的脱欧协议,随后在欧盟峰会上,欧盟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做出简报,共同宣布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版脱欧协议,同时公布欧盟峰会公报草案。

新的脱欧协议原本定于上周六(10月19日)进行投票,但英国议会当日推迟了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的投票。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已经要求延长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最后期限。

按照媒体透露的议程,英国政府将在本周一重新提交修正后的脱欧协议,并交由议会在周二进行关键投票。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最新进展,任何意外消息均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尤其是如果脱欧协议再度被驳回,则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增,届时英镑恐遭猛烈抛售。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上周五英镑/美元吸引了一些逢低买入的兴趣,最终连续第4个交易日收高。最初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称将投票反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新脱欧协议,这一事实拖累了英镑。然而,但汇价当日跌势很快被逆转,很快反弹并触及5个月高点,本交易日进一步上涨刷新1.3010高点,也为5个多月以来首次突破1.30大关。

上周英镑/美元录得5月以来最高单周收盘水平,但仍未能突破1.30的关键心理关口,因投资者不愿在周六英国议会特别会议前大举押注。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未能赢得议会的支持,议会也推迟了对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投票。下议院以322票对306票通过了Letwin修正案,迫使政府要求延期。

鉴于欧盟不愿再延长3个月,最新的事态发展加大了这一不确定性,并在新的交易周开始之际对英镑施加了一些下行压力。不过,市场越来越相信,无序脱欧是可以避免的,这助推英镑展开强势反弹,至少目前是这样。因此,现在焦点转移到周二的脱欧法案投票上。

与此同时,英镑/美元可能展开进一步反弹,由于缺乏重磅经济数据以及普遍存在的美元抛售倾向,英镑多头依旧准备发力。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0月29-30日政策会议上降息的背景下,全球不确定性的缓和可能继续令美元对英镑的相对避险地位削弱,并帮助限制汇价的任何修正性跌势。

英镑/美元短期技术前景

技术面看,日图显示英镑/美元出现了轻微的超买情况,1.3381-1.1959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1.2835料对其构成支撑,之后是1.2800关口,若失守该支撑,则将助推汇价进一步跌向非常关键的200日均线1.2770区域,甚至重返1.2700关口。

之后英镑/美元跌势可能进一步延伸支撑50%斐波那契回撤位1.2660/55区域,若跌破则将引发空头加速,届时将否决短期任何反弹的可能。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已经突破1.30关口,接下来阻力位于1.3065/70区域,若突破则将重返1.3100关口,进一步上行则可能涨至4月震荡高点1.3175。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重点关注:

22:00 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在英国央行、美联储理事会和欧洲央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举行大选

英国政府将重新提交修正后的脱欧协议

北京时间16:45,英镑/美元报1.2997/01。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