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突然爆发一波行情:欧元、英镑、日元、黄金技术走势前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市场突然爆发一波行情:欧元、英镑、日元、黄金技术走势前瞻

加入日期:2019-10-21 19:28:3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9:28:34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冲高回落,早前曾升至1.1179;英镑/美元一度拉升至1.30上方,最高1.3010;美元/日元温和走高,最高升至108.66。现货黄金徘徊于1490附近。

消息面来看,上周六(10月2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按议会要求致函欧盟请求推迟脱欧。今天,市场消息称,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将于北京时间晚11:30就脱欧协定相关动议发表声明。此外,还有媒体称,英国脱欧大臣称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英国脱欧协定文本。

欧元:分析认为,欧元兑美元一度收复了早盘的跌势,再度刷新8月中旬以来的两个多月新高,原因在于英镑在欧市早盘走强,投资者乐观看待英国脱欧的前景。

近期以来,关于英国脱欧的消息面因素主导市场,也令欧元反过来成为了英镑的“影子货币”。本周稍后,欧洲央行将召开政策会议,但市场已经提前预判德拉基在离任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料不会释放出重磅措施,因此,本周欧元汇价大概率仍将跟随英镑走势联动。

上周,在美元走弱、英国退欧谈判和美中贸易阵线的乐观情绪的背景下,欧元兑美元的上行势头已扩大至1.1200附近。虽然最近三周欧元连续上涨,但主要受到美元下跌的推动,而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且欧央行将释放更多宽松政策将使得欧元长期内看跌。

此外,德国经济或在第三季度陷入衰退,仍对欧元前景构成风险,也将在短期中期内打压欧元。

技术面来看,若跌破1.1137将指向1.1050(55日均线)和1.0925(9月3日低点),阻力位于1.1171(10月18日高点)和2017-18年升势的61.8%回调位1.1186和200日均线1.1207。

英镑:Fxstreet分析师 Haresh Menghani称,英镑兑美元今日开盘走低,主要因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定未能赢得议会支持影响。但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议员Shannon称,他们不会支持关税联盟修正案。

鉴于工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据称已经在脱欧事宜上达成联盟,这一消息被视为有益于政府,提振英镑走势。当前的关注点在英镑是否能保持态势维持在1.30上方。今天的主要风险是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是否同意就脱欧协定在议会进行“关键投票”。

分析认为,英镑买盘在过去一小时内有所上升,英镑兑美元升至数月新高,突破1.30的关键心理关口。由于上周末的事态发展,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未能获得议会支持,英国议会推迟了就英国退欧协议进行的关键投票。

不过,下跌是短暂的,很快就在1.2875附近获得支撑。现在将关注多头是否能够利用这一脱欧乐观预期的势头,还是未能持稳于1.30关口上方。

日元:分析认为美元兑日元周一开盘受周末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失败导致全球市场风险情绪走低的影响一度下滑,但此后汇价便重拾涨势收复日内跌幅,欧市盘初更是受到重新转好的风险情绪带动,升至日高108.60。

上周后半段以来,美元兑日元即持续陷入高位震荡走势,一方面,全球贸易利多和英国脱欧乐观前景令避险货币日元的买需受压,但另一方面美元的持续疲软又限制了汇价上行,而美元兑日元在109关口也依旧面临着强大的趋势阻力。

市场正在急切观望着本周英国脱欧局势的进一步进展。虽然脱欧协议表决遭到推迟,但眼下,英国硬脱欧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10月31日之前突击达成协议的几率犹存。在此状况下,市场悲观情绪很难过度发酵,美元兑日元仍将在高位震荡后,伺机寻觅突破方向。

黄金:分析师们表示,随着美联储会议即将召开,投资者正在等待金价的又一次大幅上涨,而地缘政治方面的诸多不确定性仍在支撑金价。

“展望未来,随着美联储会议的临近,人们的注意力将集中在经济数据上。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会议上降息,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

McKay还指出,“黄金可能偏向上行。但是,就目前而言,金价不会高于1500美元,因为我不相信鲍威尔现在愿意发出将在2020年进一步降息的信号。”

RJO期货高级市场策略师Josh Graves表示:“除非我们看到更为疲软的经济数据,否则我不认为黄金有足够的动能回到1550美元及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