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有序退欧希望重现 英镑大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国有序退欧希望重现 英镑大涨

加入日期:2019-10-21 18:21:0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8:21:09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1日),离英国目前的退欧期限仅剩10天。市场相信英国将避免无序退欧,英镑/美元迅速突破1.30关口。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周六英国政府原本提请议会就其首相约翰逊最新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进行投票,但议会首先对前保守党议员Sir Oliver Letwin的修正案进行了投票并且通过,这触发了之前的“Benn法案”,要求英国首相向欧盟申请延期退欧。

约翰逊已经向欧盟发信申请延期,但表明这是英国议会的决定,且没有签字;与此同时他还发送了另外一封信,陈述自己相信延期是错误的,并在这封信上签字。

今日他将再次试图发起对退欧协议的议会投票。他说:“我们不能让议会的信件导致议会的延迟。”

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将决定是否允许投票。

目前英国政府表示很有信心他们的协议可以获得足够数量的议员支持,但内阁同时也触发了无协议退欧的紧急预案,理由是欧盟可能不会批准延期。

交易者对于约翰逊将获得足够议员支持的预期作出反应,英镑上涨。贝伦贝格银行现在预期英国有序退欧的可能性为75%。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说道:“尽管英国退欧可能有进一步反转,现在英国首相约翰逊能让他的协议今天通过的希望重现。”

Caxton高级分析师Michael Brown预期英镑将继续上涨。

“英镑已经突破关键的1.30关口,这是5月份以来首次。对于退欧协议将在议会获得通过的乐观情绪继续简历。议员看来将对英国退欧协议进行‘有意义的投票’。”

“如果投票没有进行,注意力将转向明日对于退欧协议法案的投票,通过的话将直接完成协议的立法,为有序退欧铺平道路,届时英镑可继续走高。”

北京时间17:36,英镑/美元报1.2986。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