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GFX联准国际-USGFX联准国际:英镑再生变数脱欧又“拖欧”?德拉基谢幕演出是否选择“低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USGFX联准国际-USGFX联准国际:英镑再生变数脱欧又“拖欧”?德拉基谢幕演出是否选择“低调”?

加入日期:2019-10-21 17:47:4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7:47:45讯:

本周主要货币市场迎来行情周。英国脱欧再生变数,投票再被推迟,本周英国再次来到命运的转折点;大西洋彼岸,德拉基的谢幕演出也将为本周衍生品市场带来冲击。

上周六,新脱欧协议表决没有如期进行。取而代之先进行的是由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进行表决。提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

该修正案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因此,新脱欧协议表决时间再次被迫推迟,约翰逊可能不得不再次被迫寻求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

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间,欧洲理事会主席表示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并将于欧盟其他领导人商讨如何回复。

因新脱欧协议的投票遭到推迟,且首相约翰逊被迫寻求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加大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镑美周一大幅跳空低开。

(来源:USGdemoGBP/USD30M)

据英国媒体表示,首相将于周一提供新协议,周二进行议会投票。如果本周约翰逊的协议不能在议会通过,英国又将大概率的推迟脱欧时间。

如果再次推迟脱欧时间,英镑短期内可能会继续维持震荡行情。

德拉基本周迎“谢幕演出”

本周四晚上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这将是德拉基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八年任期来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将由前IMF总裁拉加德将接任。

关于此次利率决议,作为德拉基的谢幕演出,市场普遍认为他会按兵不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等“新官”。

道明证券分析师认为,本周政策会议上,德拉基将一如既往释放鸽派措辞,强调当前与未来欧元区经济所面临的各种风险。

然而,欧洲央行却非常可能维持现有宽松政策配置不变,把更多操作空间留给新行长拉加德。

除了给“新官”留政策空间外,欧盟官员还认为”9月的降息和量化宽松足以让欧元区经济放缓,除非因为贸易摩擦升级或无协议脱欧带来的冲击。”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情绪暗示:“在德拉基强推刺激政策引发核心同事前所未有的公开反对之后,决策者们希望恢复和谐。”

此外,本周除了欧银公布10月决议之外,周四还有四家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分别是瑞典央行、挪威央行、土耳其央行和俄罗斯央行。

更多经济数据可以关注USG联准国际周报。

编辑: 来源:USGFX联准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