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27日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10月21日-27日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

加入日期:2019-10-21 17:14:1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7:14:12讯:

汇通网10月19日讯—— 10月21日-27日当周,脱欧投票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除此之外,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德拉吉任内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加拿大将举行联邦选举;美国财报季进入高峰期,亚马逊、英特尔、微软、福特、麦当劳等巨头将发布季报。

10月21日-27日当周,英国议会将于本周六(10月19日)就新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其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除此之外,未来一周欧洲央行将举行德拉吉任内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加拿大将举行联邦选举;美国财报季进入高峰期,亚马逊、英特尔、微软、福特、麦当劳等巨头将发布季报。

数据方面,重点关注欧洲、美国和日本制造业PMI,以及美国耐用品订单和房市数据。

周一(10月21日)关键词:脱欧投票结果、加拿大大选

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可能会在下周亚洲市场开盘后引发异动。

对市场而言,周初交易开始时是一个特别脆弱的时间,因为低流动性往往会导致价格波动被放大以及定价的不确定性。巴克莱预测,根据周末投票结果不同,英镑可能出现3%的涨幅,也可能出现3%的跌幅。

周一经济数据较为有限,其他主要关注日本贸易帐数据。

另外,加拿大举行大选,投资者可以关注加元的波动。

周二(10月22日)关键词:加拿大零售销售

周二经济数据也较为有限,财经事件也不多,投资者需要关注英国工业数据,美国成屋销售数据,近期美国多项数据表现不佳。

另外,加拿大零售销售数据也值得关注,近期加拿大经济表现出韧性,加元也逐步走高,创近三个月新高。

NYMEX纽约原油11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0月23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周三(10月23日)关键词:API库存、EIA库存、欧美经济数据

周三投资者主要关注两大库存数据,此前两大原油库存数据均超预期,令油价有所承压。

另外,也有新西兰贸易帐数据,纽元兑美元目前创一个月新高,经济数据可能改变新西兰联储进一步宽松的行动。

财经事件方面,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Christopher Kent)发表讲话,而瑞典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周四(10月24日)关键词:欧央行利率决议、多国PMI数据

周四将有重磅的欧央行利率决议,此外欧元区多国及美国都有PMI初值数据出炉,将对汇市及黄金市场产生一定影响。鉴于欧元区经济疲软,而美国经济正在掉头向下,任何数据的超预期都有可能引起汇市较大的波动。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10月24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继9月份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之后,欧洲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

根据外媒调查,多数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要到2022年末才会加息,而资产购买将在此之前的约三个月结束。

彭博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马里奥·德拉基已锁定了未来三年的货币政策,同时将几项棘手的任务留给了下一任欧洲央行行长。

与此同时,拉加德将于月底德拉基离任后执掌欧洲央行,预计她将重新调整资产购买规则,并调整关于利率将保持低位直至通胀率稳定在央行目标水平的承诺。她还可能尝试并说服政府加强财政刺激。

经济学家们预计,在此前累积了2.6万亿欧元债券之后,欧洲央行还有约3200亿欧元(3560亿美元)的购买空间。根据最简单的计算,假设每月购买量为200亿欧元,并且合格资产总体稳定,这意味着决策者将在2021年初用尽额度。

周五(10月25日)关键词:德国美国经济数据

周五将公布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IFO商业景气指数,可能对欧元产生进一步的影响。

德国经济今年以来一直较为疲弱,也令欧元有所承压,德国也下调了2020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另外,俄罗斯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