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盘汇市】英退协议在议会遇挫英镑下挫,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亚盘汇市】英退协议在议会遇挫英镑下挫,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加入日期:2019-10-21 15:29:52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5:29:52讯:

英镑兑美元和欧元周一(10月21日)亚盘中从五个月高位回落,此前英国议会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推迟原定10月31日的脱欧时间。

一些人士原本乐观认为上周达成的退欧协议将确保英国将能在不影响经济的情况下脱离欧盟,但上述结果令这种期望受到打击。但英镑维持了近期的大部分涨势,因为市场相信,英国将避免无序脱欧。

英镑兑美元最新下跌0.45%至1.2913美元,兑欧元下跌约0.4%至0.8646英镑。

分析师称,鉴于市场逐渐消化脱欧积极进展的乐观情绪,英镑兑美元略有走弱。如果今日进行“关键投票”提议未获通过,预计英镑兑美元将小幅下挫。

英国政府坚称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但议员将做出何种反应存在不确定性,可能打压英镑的人气。

英国下议院领袖表示,政府计划周一就约翰逊的退欧协议进行辩论和投票,但尚不清楚下议院议长是否会批准这么做。

约翰逊将试图最早在周一争取到协议获得通过所需的票数,可能为英国在历时三年的谈判和激烈辩论后最终脱离欧盟铺平道路。唐宁街将会希望借助一场胜利,尝试快速完成立法审查的最后阶段,以便及时赶上10月31日脱欧最后期限,使得延期变得不必要。

约翰逊的少数党政府距离使脱欧协议获得通过还差一些票数。但不清楚他能否从党内外的反对派议员那里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从而使协议获得通过。约翰逊的前任梅(Theresa May)三次都未能实现这一点,最终导致她下台。

如果议会不批准该协议,英国脱欧过程将再次面临不确定性,要解决僵局可能需要举行选举。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焦点将转向本周对约翰逊协议的投票。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昨晚告诉BBC,他有足够的信心议员们本周会支持该协议。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如果说上周末的事件有什么影响的话,那就是进一步降低了无序脱欧的风险。”

高盛周日表示,将英国无协议退欧概率从10%下调至5%,并维持英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基本观点。

金融市场在这段时期内倍受打击,因中美双方不断加码的关税举措令全球贸易放缓,并导致一些国家面临衰退风险。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口连续第10个月萎缩,韩国10月1-20日的出口同比骤减19.5%。这些都凸显出贸易战带来的打击。

除了英镑跌幅较大之外,其他货币均在小幅区间内波动。美元指数持稳于97.35,欧元兑美元小跌0.14%至1.1154,但美元兑日元持稳于108.49。

巴克莱驻东京的高级外汇和利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尽管许多人仍在关注英国退欧,但市场的紧张情绪并没有那么严重,因为上周末期间,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风险实际上已经降低了。”

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会议,这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最后一次会议,对各国央行来说,这也是重要的一周。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