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经济的确在放缓但不至于像08年那样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专家:美国经济的确在放缓但不至于像08年那样惨

加入日期:2019-10-21 15:08:4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5:08:46讯:

华尔街虽然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上升,但是部分经济学家认为,并非所有的经济衰退都像2008年那样,例如目前全球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只是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感觉。

Invesco资深投资组合经理Alessio de Longis表示:“根据我们的计算,我们正处于全球成长衰退中,随着时间进入2020年,成长正在以同步的方式放缓。”

Alessio de Longis表示,他的“成长衰退”定义,是指经济成长低于趋势并减速,趋势成长是让失业和通货膨胀率保持在稳定水平的平均成长率。

Alessio de Longis说道,目前全球经济以大约3%的趋势速度成长,因根据世界银行数据,2018年全球GDP年增率为3.04%,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稍早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将成长3%。

Alessio de Longis并不是唯一认为经济在放缓的华尔街经济学家,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Liz Ann Sonders亦表示,全球制造业正处于衰退走势中。

饱受贸易战困扰的美国制造业最近趋于低迷,这让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且全球经济放缓的趋势也正逐渐蔓延影响到美国,虽然强劲的消费者支出正协助美国经济保持稳定,但美国的经济成长也已出现放缓。

Alessio de Longis认为,对于美国而言,全球成长衰退可能意味着美国成长同步缓慢,但这并不会像10年前2008年衰退那样令数百万劳工失业。成长衰退与2008年完全不同,当时美国进入了所谓的技术性衰退,也就是至少连续2季经济成长率萎缩,但如今的美国经济并非如此。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预计,美国第3季GDP实质季增年率将落在1.8%;而纽约联储则预测8月至10月GDP实质季增年率为2%、第4季将降至1.3%。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