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肥皂剧”还得拖沓至少3个月?看空信号已显现 英镑恐再遭大抛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脱欧“肥皂剧”还得拖沓至少3个月?看空信号已显现 英镑恐再遭大抛售!

加入日期:2019-10-21 12:55:1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2:55:11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91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目前汇价暂时呈现窄幅承压整理,上一交易日则一路大幅上扬,一度逼近1.30关口,因上周四英国和欧盟达成一份新的脱欧协议,市场情绪一度高涨。

(英镑/美元日线图 图表由TradingView提供)

随着英国10月31日的最后脱欧期限逼近,近期市场行情主要受脱欧剧情主导。上周四英国和欧盟宣布达成新的脱欧协议,随后在欧盟峰会上,欧盟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做出简报,共同宣布英国与欧盟达成新版脱欧协议,同时公布欧盟峰会公报草案。

新的脱欧协议原本定于上周六(10月19日)进行投票,然而英国议会当日推迟了对英国首相约翰逊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的投票。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已经要求延长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最后期限。

按照媒体透露的议程,英国政府将在本周一重新提交修正后的脱欧协议,并交由议会在周二进行关键投票。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最新进展,任何意外消息均可能再度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最新撰文,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自今年4月以来,英镑/美元期权市场最为看空英镑,因投资者在英国脱欧乐观情绪减弱之际,增加英镑空头头寸。

上周五(10月18日)英镑1个月期风险逆转指标(GBP1MRR)跌至-1.70,刷新6个月来最低水平,目前料为-1.65。值得注意的是,10月11日该指数一度升至21个月高点0.125。

负数表示看跌期权(看跌押注)的溢价高于看涨期权(看涨押注)的溢价。

该指数自10月11日高点0.125跌至10月17日低点-1.70,表明投资者预计英国议会将叫停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英国脱欧协议,并通过购买看跌期权来对冲英镑可能出现的抛售。

更为重要的是,本交易日亚盘,期权市场维持了对英镑的看跌倾向。

英国脱欧乐观情绪减弱

“超级星期六(002291,股吧)”最终成了一个哑弹,因英国议会拒绝支持英国脱欧协议,迫使英国首相约翰逊致函欧盟,要求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再次延长3个月。

据《英国卫报》报道,约翰逊将于周一再次争取议会对他的脱欧协议投赞成票或反对票。然而,市场担心,众议院议长可能会将其排除在议事程序之外,或者国会议员可能会再次保留对该法案的支持,直到法案全部通过。

总而言之,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看起来至少还将持续3个月。因此,正如期权市场所显示的那样,英镑可能再度面临抛售压力。

当前英镑/美元交投于1.2915附近水平,日内下跌0.46%。

(图片来源:FXStreet)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22:00 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23:0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及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霍尔丹在英国央行、美联储理事会和欧洲央行的联席会议上发表讲话

加拿大渥太华加拿大举行大选

英国政府将重新提交修正后的脱欧协议

北京时间11:55,英镑/美元报1.2913/16。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