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每周美元调查:三周跌近250点 美元风险倾于下行、前景恐更弱?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三周跌近250点 美元风险倾于下行、前景恐更弱?

加入日期:2019-10-21 12:21:4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2:21:47讯: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FX168周六(10月19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美元指数受到欧系货币的“疯狂”打压,连续5连阴,下破98大关,最低挫至97.17一线,逼向97.00关口,一周跌幅逾150点,清晰破位关键的200日SMA均线,节节溃败。

由于英国与欧盟本周达成关键的新版脱欧协议,鼓动英镑、欧元更猛涨势,本周欧系货币揭竿而起,英镑/美元飙升逾470点,欧元/美元拉涨逾180点,令美元退至200日SMA均线下方,挣扎在估售的边缘。

(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

本周经济数据中,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爆冷,挫至-0.3%,刷7个月最低,支持10月美联储降息的观点,令下周即将公布的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更受重视,即便这些数据属于二级重要。

针对下周走势,在接受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6位美元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法不一,其中2人看涨,1人看平,3人看跌。

在支持最多的看跌阵营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指出,美元指数本周在跌破98以后继续下行,短期走势来看逐渐由多转空迹象,关注下方SAR停损指标,一旦确认有效跌破,则头部风险增大,建议逢高沽空!

看涨列队中,FX168顾少俊老师认为,美元日线触及关键的支撑区域,认为这一区域的稳固仍富于弹性,料美元下周将反弹。

持有同样立场的FX168财经学院金融分析师唐嘉俊老师补充道,“美联储回购不断进行,市场美元流动性紧缺有所好转。美元指数进入2018年初以来上升行情的回调阶段中”。

外部市场中,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汇市策略师Petr Krpata认为,本周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和9月零售销售的意外,都支持美联储10月降息的定价,尽管很清晰不会利好美元,但考虑美联储过去几个月针对经济数据做出被动反馈而非主动预防的表现,叠加有意义的宽松期间,美元下行应当有限。

Krpata和其团队同时预期美联储今年年末和明年1月都将存在降息风险,但不认为这两次降息将大幅挫伤美元,除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支持承诺延长降息周期。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则认为,美元本周下破200日SMA,且收于97.21一线,低于97.55水平,揭示越发倾向下行的风险敞口。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经济学家Shaun Osborne周五也指出,鉴于疲弱经济数据,英国脱欧变数未除,叠加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延续,美元9月末以来三周的跌势恐转为进一步的疲弱走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