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英伦金融:「沪深300周评」新股扩容提速引发市场恐慌,重组新规落地恐难改股指弱势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沪深300周评」新股扩容提速引发市场恐慌,重组新规落地恐难改股指弱势

加入日期:2019-10-21 11:31:3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1:31:31讯:

【操作策略】

沪深300股指建议短线以观望为主,谨慎把握指数阶段性回调的机会,消息面利好利空交织,近期多头两次向4000点关口发起攻击皆功亏一篑,第一次回调至3800附近才有所企稳,叠加情绪指标的恶化,第二次的回调幅度可能更深,日线级别的上升通道恐将再次迎来考验。指数上行途中或反复震荡洗盘,需注意波段操作,若资金面持续宽松,股指中线或有望冲击2018年1月的高点。

阻力位:3985,4126,4261支撑位:3805,3676,3556

1、短线在3805支持上方做多,止损3725,目标3985,4126;

2、向下突破3676可适量做空,止损3756,目标3556,3448;

3、中线在3676支持上方做多,止损3596,目标3985,4261。

【上周走势回顾】

沪深300股指上周(10月14日~10月18日)开盘3945点,最高3984点,最低3865点,收盘3869点,收带上影的小阴线,周内呈冲高回落的形态,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占优,虽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新股扩容速度加快,引发资金面失血的担忧,前期获利盘出逃,加剧了股指的跌势。消息面好坏不一,暗礁风险仍不可掉以轻心。上周沪深300指数演绎冲高回落的反转,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带来的乐观情绪很快就被新股扩容提速以及部分企业三季报业绩不佳的利空所冲散,技术指标重新陷入恶化,周五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对多头持仓的杀伤力尤甚。目前全球经济衰退风险高企且政治局势动荡,市场期盼政府出台更有针对性的经济刺激措施,让股指尽量减少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重返上升通道。

【周末要闻回顾】

证监会发布重组新规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证监会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主要修改内容包括:一是简化重组上市认定标准,取消“净利润”指标。二是将“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三是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其他资产不得在创业板实施重组上市交易。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五是丰富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协议和承谐监管措施,加大问责力度。

证监会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逐步出清“伪私募”

证监会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行业仍存在“多而不精”、“大而不强”的问题;一些机构合规意识不强,规范化运作水平不高;一些行业乱象尚未得到有效遏制,风险事件频发。一是坚持行业定位,逐步出清“伪私募”。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改进登记备案工作。三是坚持差异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度。将股权基金和证券基金区分开来,将创业投资基金同一般股权基金区分开来,将高风险机构、重点机构和一般机构区分开来。四是坚持发挥合力,支持行业创新发展。研究股权和创投基金管理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的方式和路径,进一步优化创业投资基金“反向挂钩”政策。

银保监会:银行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应当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通知要求,银行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应当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资格;银行应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足额计提资本,市场风险资本不得超过银行一级资本的3%。《通知》过渡期为施行之日起12个月。过渡期内,商业银行可以继续发行原有的结构性存款(老产品),但应当严格控制在存量产品的整体规模内,并有序压缩递减。对于过渡期结束前已经发行的老产品,商业银行应当及时整改,到期或兑付后结清。

习近平: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刘鹤:停止贸易战升级有利于中方、有利于美方、有利于整个世界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出席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时表示,停止贸易战升级,有利于中方、有利于美方、有利于整个世界,是生产者、消费者的共同期盼。中美经贸合作关乎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与美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核心关切,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实现双方共同目标。

易纲: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

10月18-19日,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易纲行长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近年来多边贸易体系遇到严峻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为中外金融机构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改革,使基金组织份额能够客观反映国际经济格局的现实情况。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筑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技术面分析】

从长期形态来说,2019年4月沪深300股指最高曾触及4100点上方,但中美贸易战火意外重燃,股指急坠至3500点附近寻找支撑,随后则在两个缺口的夹缝中来回拉锯,科创板靴子落地后沪深300筑底回升,特朗普出尔反尔,股指遭遇沉重打击,为了对冲居高不下的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政策层面频频发力,股指跌势趋缓并转入小幅反弹,至4000点的整数关口附近后获利筹码开始松动,股指亦相应陷入盘整并下滑至3800附近,随后获得支撑而震荡回升,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股指再次冲击4000点仍以失败告终,新股扩容提速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侧面也佐证了当前市场环境的弱势。周线MACD两线交缠方向未明,场外资金仍在观望和等待最后确定的方向。若全球贸易形势好转,叠加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改善企业信贷环境,重新激发企业投资活力,流动性供给恢复充裕,股指有望重拾涨势,但需谨慎提防美国与非美货币利差扩大对新兴市场的阶段性不利影响,操作上注意见好就收,保持博弈思维,及时获利了结。

【行情焦点】

一、中美贸易关系。由于特朗普反复无常,中美双方离达成最终贸易协议的目标依然相当遥远,在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并曾取得颇具建设性的成果,但特朗普出尔反尔,试图再次极限施压,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温,不过在博弈进入白热化阶段之际,中美新一轮高级别贸易磋商取得实质性成果,帮助市场重塑信心。若贸易止战,意味着困扰经济增长的一大风险将得到平息与化解,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显著回升,但在正式协议谈妥前,特朗普变化无常的作风需要提防。

二、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的变化。在美联储的引领下,全球多个主要央行料将跟随降息,有望缓解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但目前美联储内部对政策前景存在较大分歧,后续货币宽松的力度恐怕难以期待,可能难以完全对冲特朗普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美元与非美货币之间的利差若有所收窄,将减弱美元资产的吸引力,但需要注意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相对健康且具有较强的韧性,若美元相对非美货币升值,则可能促使资本回流美国。

三、政策利好带来的增量资金。2019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提出将更大力度地减费降税,从宏观经济乃至金融市场改革层面,都可能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科创板吸金的热潮已逐渐消退,而富时罗素纳A扩容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而决策层亦将顺应时势推出宽松政策以吸引国内外资本入市,融资融券业务大幅松绑,以及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全面+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均体现出监管层呵护市场的意图,此消彼长之下,增量资金的预期对市场影响整体积极,但也要警惕科创板搞“大干快上”分流资金导致主板资金失血的可能性,以及消化限售股解禁带来的短期资金压力。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