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G-LCG:两大风险事件或继续施压,关注新型基础设施掘金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LCG-LCG:两大风险事件或继续施压,关注新型基础设施掘金机会

加入日期:2019-10-21 10:24:3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0:24:38讯: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

HenrySun

LCG研究团队

伦敦资本集团

受差于预期的GDP数据影响,中国股市上周五再次遭遇重挫,上证综指再次失守3000点关口,最低来到了2933.24附近。本周市场仍面临密集的新股IPO以及美国副总统彭斯的中国政策演讲,这些因素或将使得中国股市仍面临较大的压力。

本周中国股市将迎来17只新股申购,其中14只为科创板股票,2只为创业板股票。从时间上来看,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1只,周四4只,周五7只。由于市场赋予科创板的PE倍数较高,因此其引发的虹吸效应可能较为明显。此外,如此密集的新股申购也会在心理上形成较为明确的冲击。

与此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演讲,由于彭斯一直属于白宫内部的鹰派成员,其在与特朗普的“红脸白脸”中善于扮演坏人的一面,因此,届时其可能再次对中国的内政外交等指手画脚,从而引发外部环境的冲击。

由于本周五新股发行密集,加之又面临彭斯讲话,因此,本周五的走势可能并不乐观。

财报方面,平安银行和万科A都将在本周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这两份财报都属于本行业内公布较早的财报,因此,这两份财报的表现可能会对其本行业内其他股票也会有比较明显的影响。若其表现靓丽,则整个板块可能会有所反弹。

中国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速为6.0%,低于预期的6.1%。市场开始预计中国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新的经济刺激措施。

在以往经济增速放缓时,房地产往往会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有力措施。但中国统计局在公布GDP报告的同时也表示,不会把房地产作为刺激短期经济增长的措施。这就使得市场对房地产调控放松的预期落空。

而汽车板块在经历了连续15个月的销量下滑之后,也迟迟未看到有关刺激措施出台。而中央在7月底的年中工作会议中曾指出,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停车场、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等补短板工程,加快推进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因此,短期可关注这些板块是否再次爆发。

HenrySun,伦敦资本集团研究员

Henry.Sun@lcgmarkets.com

风险提示:此处提供的信息和评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被视为是邀请或鼓动进行投资的建议,且任何内容都不构成投资建议。上述信息在发送时被认为是精确的。差价合约是一种复杂的投资工具,风险较高,杠杆因素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导致亏损。请注意,我们有76%的零售客户账户在交易差价合约时亏损。您应确保自己理解差价合约的运作原理,并料及自己您是否有能力来承受亏损风险。

编辑: 来源:LC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