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国下议院未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镑开盘下挫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英国下议院未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镑开盘下挫

加入日期:2019-10-21 10:07:3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0:07:36讯:

10月19日,英国议会下院以322票支持、306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由独立议员奥利弗·莱特温提交的修正案,要求政府先完成对脱欧协议中相关内容的立法程序再将协议本身提交议会表决。这也导致原定当日由议会下院表决的新脱欧协议并未进行表决。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间,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图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刚刚收到(脱欧的)延期申请,我现在将开始与欧盟领导人商讨如何回复。”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不过,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与延期申请信函一起送往欧盟的还有另外两封信件,明确表示英国政府不希望延期脱欧并呼吁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重新考虑其决定。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英国议会曾于今年3月决定将原定的3月29日脱欧最终期限推迟至10月31日。

另外,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上周五表示,如果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支持并能平稳过渡,到时候英国央行会考虑加息。拉姆斯登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英国央行此前认为顺利脱欧意味着需要“有限且循序渐进”的加息,这种指引现在仍然成立。尽管数月以来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经济逆风造成了损害。拉姆斯登认为:“我们一直在提供的指导仍然适用,对英国央行的任何加息而言,有限且渐进的框架是合理的。”拉姆斯登表示,若达成脱欧过渡协议且给英国商界带来清晰信息,希望看到投资增加。尽管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就业增长放缓的迹象,但他认为固定的工资增长仍然表明国内的通胀压力。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日本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和德国9月PPI年率。此外,日内加拿大将举行大选,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险守97.00关口并刷新1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30附近。除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近期英镑在硬脱欧忧虑缓解的提振下走高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8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刷新9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1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的打压下持续走软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外,英镑在硬脱欧忧虑忧虑进一步缓解的提振下走高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投资者基本排除了欧洲央行12月份再次降息1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除美元指数走软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欧盟领导人认可与英国达成的新退欧协议,硬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1.3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和英国议会周六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亚市早盘,因英国议会下院未就新脱欧协议进行表决,首相约翰逊被迫寻求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脱欧不确定忧虑重燃打压英镑早盘下挫,现汇价交投于1.2920附近。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MichaelLee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