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1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21日)

加入日期:2019-10-21 10:07:35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21 10:07:35讯: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欧元上周五大幅下跌,因市场希望英国和欧盟达成英退协议,可能提高欧元区暂时避免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刺激欧元跳涨。欧元兑美元升0.32%,至1.1158美元,接近两个月高点。美元指数下跌0.31%。上周美元指数下跌1%,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持稳,因美元走软,英国可能无协议脱欧、美中经贸不确定性,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使黄金价格保持在周线小幅上涨的轨道上。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489.70美元,盘中大部分时间窄幅波动。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3%,收于每盎司1494.1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下跌,因对经济增长的担忧盖过了炼油行业的乐观信号,但跌幅受限,因寄望中美正在向达成经贸协议的方向迈进。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49美元,报每桶59.4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15美元,报每桶53.7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周下跌1.8%,美国原油期货下跌1.7%。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低,因有关强生和波音的负面消息,加上经济数据黯淡,令投资人风险意愿减弱,抵消了整体企业获利正面的影响。道琼工业指数收跌255.68点,或0.95%,至26770.2点;标普500指数收低11.75点,或0.39%,至2986.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跌67.31点,或0.83%,至8089.54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周度上涨。道琼工业指数略低于上周的收盘点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美联储副主席表示,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价格上涨3/32,收益率报1.745%,低于上周四的1.755%。上周四英退协议宣布达成后,该公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799%。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上涨,此前中国公布积极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增长数据,锌和铅触及数月高点,因投资者担心供应短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最后的公开叫价交易中上涨1.2%,至每吨5806美元。期锌上涨0.7%,收于每吨2457美元,为7月30日以来最高。期铅跌0.4%,报每吨2,181美元,盘中一度触及2214.50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

【隔夜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称脱欧不会推迟,尽管约翰逊发出不签名信函申请延期

英国政府周日坚称,英国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尽管首相约翰逊迫于议会的压力,向欧盟致函请求推迟脱欧。约翰逊曾希望他新敲定的英退协议能在周六议会会议上过关,但议员们以322票对306票支持一修正案,要求英退协议的立法必须先行通过。这迫使他必须要求欧盟推迟英退。

约翰逊发送了三封信函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第一封是英国欧盟特使的附函,说明政府只是遵照法律行事;第二封是被称为“班恩法案”(Benn Act)的未签名法律文本副本;约翰逊在第三封信中表示,他并不希望延期。一位内阁大臣表示,英国仍将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导,如果约翰逊本周不能使退欧协议在议会获批,欧盟将把英国退欧时间推迟至2020年2月。

☆全球决策者和IMF警告成长前景日益黯淡

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上周五警告称,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可能会令本已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但除了呼吁动用一切可用工具来防止衰退外,他们提不出更好的建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指出,贸易战和需求下滑,加重了全球增长最快的亚洲地区面临的风险,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的迹象更加明显。主持为期两天的20国集团(G20)财金领导人会议的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虽然全球经济继续扩张,但增长速度正在放缓。G20财金领导人会议结束后没有发布公报。

☆美联储决策者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消费者支出数据举足轻重

在美联储下一个利率决定前的最后一波公开讲话中,政策制定者上周五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他们将继续评估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家庭支出的表现。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家庭债务水平依然较低,消费者支出今年仍势将增长2.5%。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目前美联储的隔夜利率目标区间在1.75%-2.00%,高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这样的利率水平可能会对经济产生限制作用,利率应该“更宽松一些”。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目前他“不确定”美联储是否会在10月会议上降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暗示,她将在美联储下次会议上再次反对降息。

☆易纲:人民币汇率处于合适水平,决策层更关注经济增长质量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称,中国将继续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杠杆率稳定,高度重视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从经济基本面和市场供求来看,当前人民币汇率处于合适水平。新华社周日援引其在提交给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第40届部长级会议的书面声明并称,2019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调整继续取得进展,决策层更加关注经济增长质量,中国经济变得更加平衡。易纲近日在G20财政和央行部长级和副手级会议上表示,尽管面临下行压力,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日本央行行长称政策组合拳可提振经济,将关注收益率曲线

黑田东彦周日表示,为了提振国内长期经济增长潜能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灵活财政支出和结构性改革,这样的组合拳可有效刺激经济。他并称,日本央行将维持大规模刺激计划以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同时还必须采取措施降低持续宽松的成本。黑田东彦指出,日本央行认为有必要关注收益率曲线形态,因为超长债收益率降幅过大会令收益率曲线趋平,侵蚀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的投资回报。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数据篇

07:50:日本9月贸易余额(预估为顺差540亿日元,前值为逆差1435亿日元)

07:50:日本9月出口同比(预估为-3.6%,前值为-8.2%)

09:30:中国9月7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前值为0.58%)

12:30:日本8月所有产业指数环比(预估为0.1%,前值为0.2%)

☆央行和政府动态

18:00:德国央行发布月度报告

23:0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aldane讲话

23:40:欧洲央行副行长De Guindos讲话

21-22日:加拿大大选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