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5400亿美元扩表分析师:市场可能吃不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5400亿美元扩表分析师:市场可能吃不消

加入日期:2019-10-16 10:35:17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6 10:35:17讯: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6日讯,美联储在近日宣布扩张资产负债表,计划自10月15日起通过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短期美国国债,将货币供应量维持在等同或高于今年9月初的水平,该行动将持续到明年第二季度。此轮总计高达54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购买计划也引起了分析师们的担忧。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称,如果事实证明美联储购买国库券的计划开展得过猛,最终可能会逼迫货币市场基金从国库券市场转移到回购或其他短端资产

  美联储拟每月购买600亿美元国库券以提高储备金规模,也有可能货币市场利率跌得太多,最终迫使基金进入隔夜逆回购工具,这将导致准备金回笼,并“与美联储初衷相悖”,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要么降低隔夜逆回购利率,要么提高与该工具相关的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

  美联储还应考虑将购买目标定为短期付息证券,以帮助降低货币市场基金流入逆回购的风险。

  FTN策略师Jim Vogel在研报中指出,交易员“仍在处理美联储在国库券市场上的新回购公告”,有必要观察国债市场对美联储在公开市场的购买行动作何反应。

  “国债市场可能没有时间来适应又3个月期的债务管理计划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 美联储将累积购买15%的未到期国库券,快于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的必要速度。(林克)

责任编辑:唐婧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