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创始成员减至22个Libra遇史上最严监管风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协会创始成员减至22个Libra遇史上最严监管风暴

加入日期:2019-10-14 11:05:0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0-14 11:05:04讯:

  原标题:四家金融公司相继“退群”,Libra又遭一轮暴击!加密货币为何几经沉浮? 

  社交媒体“脸书”公司牵头的“天秤币(Libra)”加密货币项目,自今年6月公布以来不断受挫,不仅要面对监管部门的高压,还有合作伙伴的相继退出。

  巨头密集退群!协会创始成员减至22个

  继10月5日,支付巨头PayPal宣布退出后,10月11日,支付巨头万事达、Visa、Stripe和美国电商巨头eBay密集宣布了退出加密货币Libra的管理组织Libra协会。Libra项目在支付领域的合作伙伴仅剩下PayU,目前这家总部位于荷兰的公司还没有对未来是否退出协会表明自己的立场。短短几日,Libra协会从原先的27个创始成员锐减至目前的22个。

  Libra为何遭遇史上最严监管风暴?

  自白皮书发布以来,Libra一直是美国国会议员关注的焦点。不少专家认为,这个项目将会侵犯个人隐私、带来金融风险,甚至国家安全问题。CNBC指出,随着合作伙伴纷纷退出,Libra项目正在“分崩离析”。本次几大巨头退出Libra协会的主要原因,被普遍解读为受到了严格的监管压力。

  苹果也对加密货币打退堂鼓

  此前,库克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也称,不赞成苹果发行加密货币,并说私人企业不应该通过发行货币来牟取利益。他认为货币发行权应该属于国家。

责任编辑:唐婧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