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称三角形确立 分析师:英镑恐陷深跌“魔咒”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对称三角形确立 分析师:英镑恐陷深跌“魔咒”

加入日期:2018-10-17 16:41:1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17日)亚市尾盘,英镑/美元位于1.3180附近水平徘徊。隔夜汇价震荡走高至1.3235,之后自该点展开回撤,本交易日也暂时维持温和回撤行情

  据外媒最新报道,英国欧盟已同意为期21个月的脱欧过渡期,以便企业有时间适应英国脱欧后适用的新贸易规则。但这取决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能否就包罗万象的“脱欧协议”条款达成一致。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交易的情况下明年3月退出欧盟的话——即通常所说的“硬脱欧”,将不会有过渡期。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欧盟峰会将以周三晚间的工作餐拉开帷幕,欧盟领导人将评估英国脱欧谈判进展。预计会在某个时候宣布爱尔兰边境问题是否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值得在11月召开额外的欧盟峰会,以敲定英国脱欧协议,包括未来贸易关系的蓝图。若未能取得进展,则将对英镑构成进一步打压。

  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日内FXStreet外汇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汇率前景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技术面看,日图显示英镑/美元延伸上行趋势线攀升,目前守稳于100日均线上方,这支持接下来继续延伸积极走势。而一旦汇价站上1.3200关口,则将于1.3250附近遭遇卖盘打压,这代表的是另一条下行趋势线阻力位。

  日线图上看,上述两条趋势线交汇后形成一个对称的三角形。鉴于英镑/美元自4月以来的深跌态势,这一三角形态可能被视为跌势的持续。但只有当汇价跌破上行趋势线支撑位,方能确认跌势的延续。

  而另一方面,如果英镑/美元上行突破上述对称三角形,则否决上述看跌态势,届时汇价将延续近期积极动能。

  下行方面,当前100日均线切入位于1.3100,对英镑/美元构成初步支撑,若跌破则将延伸跌势,并将测试关键的上行趋势线支撑位1.30关口。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需重点关注:

  16:30 英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6:30 英国金融政策委员会公布10月3日会议的记录

  17: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

  21:15 英国央行副行长坎利夫在议会发表讲话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欧盟布鲁塞尔峰会10月17日和18日举行,英国和欧盟希望在峰会上敲定“脱欧”协议

(英镑/美元日线图
英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4:55,英镑/美元报1.3179/83。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