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黄金冲高回落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黄金冲高回落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加入日期:2018-10-17 16:19:57

兴业投资:黄金冲高回落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2018年10月17日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上探本周高点1233附近水平后受阻回落,下探1223一线,收录带上影线的阴线。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抨击称,美联储是“我最大的威胁”,指责美联储加息过快,不过,美元指数在95.00重要心理关口存在支持,并未过分下跌,在短暂下探后回升同样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进一步指引。欧洲方面,意大利方面终于提交了2019年度预算案,并在细节之处作出了几处“修正”,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陷入两难,若批准意预算案其他国家会造反,但欧盟不能没有意大利,意味着意大利预算问题还将持续。另外,英国脱欧谈判因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再度陷入僵局,今日欧盟峰会可能不会有太大进展,或再次拖延到下个月。欧系货币承压为美元指数企稳回升提供支持。市场情绪方面,美国股市一扫此前低迷,强势反弹,创近10个月最佳表现,削减避险需求,使得黄金多头冲高乏力。日内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将观察美联储是否如在利率声明中表现的坚定的加息信心,若对通胀或金融状况的表达与预期有出入,将有望再度打压美元,利好黄金,反之亦然。

技术上看,日图冲高回落,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回落,关注5日均线支持,若跌破将可能进一步回调。

关键阻力:1228/1233/1237

关键支持:1223/1219/1216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233一线两度遇阻,短线构成双顶,维持在1225下方将有望进一步走低。4小时图均线系统拐头,当前整理于MA20,有效跌破将可能加速下行。日内建议1228下方做空,紧设止损,下破1223跟进。

白银

白银继续创新高14.83,但在10月高点下方受阻明显,很快回吐了当天全部涨幅,发出回调的信号。美元指数本周尽管偏弱,但连续在95.00关口发出持稳信号,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缺乏反弹动能。另外,美国股市大跌后强势反弹,削弱避险需求,再加上银价在前期高点附近的压力,也促使银价回落。日内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措辞,美联储鹰派的立场将有望加速银价短线进一步回调,反之,若美联储出乎意料鸽派,银价有望再次测试10月高点水平。

技术面,日图在前期高点14.90下方受阻冲高回落,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附近回落,短线可能回调。

关键阻力:14.70/14.76/14.81

关键支持:14.60/14.53/14.45

今日建议:

小时图冲高回落且回调力度加强,上行可能难以为继,4小时图短期均线系统拐头,且银价在前期高点附近冲高回落,发出回调信号。日内建议14.70下方做空,下破14.60跟进。

铜价在高位窄幅整理,最高上探2.7915,最低触及2.7570,但短线存在下行的风险。市场情绪回暖,为铜价提供支持,但美元指数企稳反弹,又给铜价造成压力,使得铜价多空纠结。从经济前景来看,市场对全球最大的铜需求国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将可能使得铜价近期走势近期维持偏弱运行。而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将有望主导铜价后期走势。

技术上,日图在100日均线下方受阻回落,且无力反弹,随机指标走低,有望进一步下行。

关键阻力:2.7900/2.8000/2.8200

关键支持:2.7570/2.7430/2.73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冲高回落后陷入整理,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走低,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4小时图测试下行通道上轨破败走低,隔夜多空拉锯缺乏上行动能,走势仍偏弱。日内建议2.7900下方做空,下破2.7570跟进。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