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首秀:支持继续渐进加息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旧金山联储新任主席首秀:支持继续渐进加息

加入日期:2018-10-17 13:26:51

  今年11月,这位新晋进入美联储决策层的女性高官将首次履行投票权。目前,她并未直言届时将如何投票,只称自己的做法与FOMC非常一致。

  新晋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迎来了10月1日初初上任后的首秀。

  10月16日周二,Daly在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发表演讲时表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出现过度就业,通胀接近目标,因此赞成继续渐进加息,目前美联储缓慢而稳定的加息步伐较为适当。

  Daly指出,目前3.7%的失业率正处于任何充分就业的指标下方,通胀徘徊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整体金融条件“仍将保持宽松,支持美国经济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Daly将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首次履行投票权。但她并未直言届时将如何投票,只称自己的做法与FOMC非常一致,要通过利率逐步实现正常化来保持经济前行的步伐。

  9月,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在声明中,美联储强化了12月加息的可能性,并预计明年加息3次和2020年加息1次不变。

  针对加息问题,Daly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加息就像你将脚趾放进水里(put a toe in the water,有谨慎开始做某事之意),然后看它能在经济中泛起多少涟漪。

  在此之后,产生的影响是否如你所愿?是否会以你所希望的方式拖缓经济增长,让我们能以这种可持续的速度实现软着陆?比起你的预想,它做得多了还是少了?

  加息过后,你应该稍稍等待,收集更多数据,再把另一只脚趾放进水里。

  彭博社指出,这一态度与FOMC许多委员的主张相呼应,比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不久前离开旧金山联储、前往纽约联储赴任的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上述媒体之前曾报道称,Daly可能成为FOMC政策争论中有影响力的鸽派声音,可能赞同缓慢加息的主张,但现在判断她在政策投票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为时尚早。

  而资深美联储观察人士Tim Duy认为,鲍威尔在9月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现与市场期待的鹰派不同,反而较为鸽派。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介绍,Daly的上任意味着,作为美国辖区地域范围和经济体量最大的地方联储,旧金山联储将延续鸽派立场。Daly为该联储效力二十多年,是同样有鸽派倾向的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老部下。

  此外,对于美股近来的下跌,Daly的态度则是并不担心。她认为,许多旁观者都认为股票估值很高的时候,股市出现回调并非一定是一件令人担忧的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