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美股大跌前夕,机构投资者大规模“精准”出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在上周美股大跌前夕,机构投资者大规模“精准”出逃

加入日期:2018-10-17 13:10:10

  贝莱德数据显示,有多达248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资金在第三季度被赎回,长期资金净流入创出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很多客户都问:收益见顶了吗?”

  上周的美股大跌震惊了市场,更令人吃惊的消息来自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主席、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机构投资者们早就赶在这波大跌前大规模减仓了。

  Larry Fink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已经看到大批量的资金赶在上周大跌前出逃,主要是因为市场恐慌情绪增加。

  在散户、iShares基金、机构投资者这三类贝莱德的客户类别中,只有机构投资者出现资金净流出。在贝莱德指数和活跃产品中,有多达248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资金在第三季度被赎回:

  根据彭博追踪的数据,今年三季度的贝莱德机构资金净变动规模是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的。其中,长期类净资金流入仅106亿美元,创出了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比机构投资者跑得还要多的是非ETF股指类产品,资金出逃规模多达308亿美元:

  Larry Fink解释说,机构投资者撤离资金主要是因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而削减风险敞口:

  他们还没搞完全理解政治不稳定性,对全球贸易局势深感担忧。很多客户都在问的是:收益见顶了吗?

  “市场非常焦虑,”在谈到贝莱德的机构资金外流时,彭博社援引Edward Jones分析师Kyle Sanders这样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本季度资管行业中的其他公司的资金流动前景也不是很好。”

  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Craig Siegenthaler称,贝莱德的三季度收入和长期资金净流动数据低于他的预期。他将这种疲软态势总结为“

  整个行业普遍的去风险行为”。

  不过,贝莱德iShares ETF在第三季度出现了337亿美元的资金流入。iShares系列基金是贝莱德被动管理业务的明星产品,全球共有800多只ETF,其规模在贝莱德所有管理的资产中占比约为三分之一。

  上周,美股曾连续两日惨遭血洗,道指两日跌近140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六连跌,纳指也在跌入技术性回调区间徘徊,市场陷入“极度恐惧”。

  当美股陷入剧烈震荡时,很多分析人士说美股见顶了、企业盈利增长见顶了。对此,Larry Fink持有不同的看法,认为短期内还不至于见顶,好时光还会持续几个季度。

  但他也承认利润增长确实有压力,“企业现在确实面临盈利压力,工资正在攀升,虽然这有利于整体经济但它会影响利润。整体上看,你们将看到更多恐慌。”

  当日稍早,贝莱德公布了高于市场预期的财务报告,其所管理的资产总规模同比扩增了8个基点,高达6.4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