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北美后下一站:美国表示将与欧英日展开贸易谈判!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搞定北美后下一站:美国表示将与欧英日展开贸易谈判!

加入日期:2018-10-17 12:53:21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周二告诉国会,有意与欧盟、英国和日本展开贸易磋商。

  “我们将继续与日本、欧盟和英国商谈贸易协议,以扩大美国的贸易和投资,”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声明中称。“我们致力于及时完成这些磋商,为美国的工人,农户、牧场主和商业人士取得实质性结果。”

  就在莱特希则致信国会的几周前,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就修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达成了协议,目前美国正面临与中国的持续贸易摩擦。

按照快速贸易谈判授权(fast-track)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通知国会90天后,才能开始与欧盟、日本和英国的磋商。

  按照快速贸易谈判授权(fast-track)规定,美国政府必须在通知国会90天后,才能开始与欧盟、日本和英国的磋商。

  信件称,美国政府计划与欧盟和日本“解决关税和非关税壁垒问题,并实现更加公平和平衡的贸易”。

  信件还称,日本“对于美国的商品出口商来说,是一个重要但仍然经常表现不佳的市场”。该信指出,美国对日本的商品贸易逆差达69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在汽车行业。

  关于欧盟的信件指出,欧盟与美国每年的双边贸易额为1.1万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庞大和最复杂的”经济关系,并称美国对欧盟的商品贸易逆差有1,514亿美元。

  美国政府在给国会的关于英国的信件中指出,计划在英国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后“尽快”启动贸易谈判。

  上周美国参议员们表示,莱特希泽告诉他们,政府计划很快启动与菲律宾的贸易谈判,但USTR周二并未通知国会正式启动谈判的计划。莱特希泽的发言人未对政府目前为何并未继续推进该计划置评。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凯文·布雷迪表示,这三个经济体是美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但同时它们也是对美国农民、制造商和服务商构成重大阻碍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