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综述】一扫阴霾!美股大涨逾2%创近10个月最佳表现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股综述】一扫阴霾!美股大涨逾2%创近10个月最佳表现

加入日期:2018-10-17 10:57:38

  美国股市周二急升逾2%,在近期遭遇大幅抛售后反弹,因联合健康集团和高盛等主要企业公布乐观业绩,且经济数据稳健。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小型股罗素2000指数也录得近两年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道琼工业指数跳升547.87点,或2.17%,至25798.4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9.13点,或2.15%,至2809.92点;纳斯达克指数劲扬214.75点,或2.89%,至7645.49点。

在近期股市抛售中受创最重的科技股领涨,所有11大类股齐升。投资者预计本季报期业绩依然强劲,希望季报能平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公债收益率上涨带来的紧张情绪。根据Refinitiv
在近期股市抛售中受创最重的科技股领涨,所有11大类股齐升。投资者预计本季报期业绩依然强劲,希望季报能平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公债收益率上涨带来的紧张情绪。根据Refinitiv I/B/E/S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三季利润攀升21.8%。

  “企业利润无疑是此间市场的最大支撑,因此,市场将十分重视企业获利是如何实现的,”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称,“我们目前处于季报期的初期,但到目前为止业绩表现不错,特别是今天。”

  今天的上涨使美股在近期从纪录高位大幅回落后收复了部分失地。标普500指数上周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尚不清楚近期的波动是否已经结束。

  “这主要是超卖后出现的反弹,”Baird的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在谈到周二的上涨走势时说。

  科技股上涨3%,医疗保健股升2.9%。这两个板块今年引领标普500指数的涨势。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季度获利好于预期,受助于股票交易和承销业务表现强劲,为美国大型银行的强劲业绩发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高盛急升3%,摩根士丹利劲扬5.7%。医疗保健股方面,强生升1.9%,保险商联合健康集团上涨4.7%,之前两家公司都公布了业绩。

  软件公司Adobe在举行了分析师会议后暴涨9.5%,进一步增添了科技股的利好人气。沃尔玛执行长顿促投资者修正对公司业务的看法后,股价升2.1%。在美股收市后,倍受关注的FANG动能股之一的网飞(NETFLIX)公布业绩,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跳涨。

  下跌股方面,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下挫4.4%,此前该公司公布,其股票、债券和其他长期投资的销售下降至2016年第二季以来最低。工业分销商固安捷(W.W. Grainger)在公布业绩后重挫11.9%。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工业生产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受制造业和采矿业产出增长提振,而美国劳工部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显示,8月职位空缺触及纪录高位。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75亿股,低于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79亿股,也远低于上周美股下跌时的成交量,当时美股成交量急增。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5.17: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4.02:1。有五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七只触及新低。有17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76只触及新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