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XM:中东局势不稳,助推油价上行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XM-XM:中东局势不稳,助推油价上行

加入日期:2018-10-16 22:04:09

 

·A-AA+

基本面:10月15日(周一)美国9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使美元再遭抛售;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令美元走势倍感艰难。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一双双上涨,因全球股市的走弱以及西方大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升级。周一美油布油双双收涨,沙特记者失踪案引发了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也点燃了投资者对于沙特石油供应的忧虑。尽管IEA下调OPEC原油消费和需求预估,也无济于事。金价周一涨至两个半月以来的新高,同样因西方各国与沙特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加剧了全球股市的低迷走势,迫使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并出手部分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沙特TadawulAllShare指数周日重挫,特朗普之前宣称,如果美国记者Khashoggi失踪的责任在沙特政府,将对沙特进行“严厉惩罚”;沙特通讯社援引一位未具名官员的话报道,沙特将以“更强烈”的措施报复任何对该国的惩罚性措施,拒绝任何威胁;Khashoggi的神秘失踪使得一些企业领导人放弃去沙特参加旨在展示王储萨勒曼现代化计划的“沙漠中的达沃斯”活动;据土耳其官员指控,10月2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Khashoggi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后被谋杀;BaillieGifford&Co.的新兴市场股票主管RichardSneller称,沙特是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之一,所以不能像制裁伊朗一样对沙特进行制裁,一些人认为沙特政权的某些方面不可接受,沙特内部也存在利益竞争,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国家。

技术面:

美日:因市场避险因素尚未消退,K线跌穿112.0,之前笔者提示K线若跌破112.0,下方有望测试110.7关口。同时周线形态,因十字星反转,使得周线多头减弱。因而建议继续尝试逢高做空的交易思路。

日内建议:激进的111.8-112.0轻仓做空,止损112.4,目标111.3,111.0

稳健的112.3-112.5轻仓做空,止损112.9,目标111.8,111.5

原油:美国与沙特因记者失踪事件导导致的关系紧张继续发酵,在美国强硬表态后,沙特也发出警告,导致油价要周一一度涨近2%。原油受该消息的影响跳空高开。而上周五低价格在40日均线位置获得支撑后K线收阳线,从4H图上来看,油价在70.6区域形成明显的双底,而价格有望突破双底的颈线位,即72.0关口。短线上可尝试低多为主。

日内建议:71.6-71.8轻仓做多,止损71.0,目标72.5.73.0,

72.8-73.0轻仓做空,止损73.5,目标72.0,71.5

黄金:黄金昨日K线在冲击1330,该位置成为短线压力位置。从指标来看,价格在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发展,整体偏多态势不变。仍以逢低做单思路为主。今日待回踩后继续布局多单。

日内建议:稳健的1218-1220轻仓做多,止损4-5美金,目标1230,1240

激进的1223-1225轻仓试多,止损4-5美金,目标1230,1235

*本文为个人评论,请交易者谨慎参考。外汇及CFD交易可能会为您的投资资本带来风险。

编辑: 来源: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