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zo昂首资本-Anzo昂首资本:佛学思想对于交易操盘心态启发第二篇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Anzo昂首资本-Anzo昂首资本:佛学思想对于交易操盘心态启发第二篇

加入日期:2018-10-16 21:07:15

佛学中的深意,在交易中也有异曲同工之妙,佛学中提到的“相”可以理解为市场中的价格变化。外在表象就是电脑上表现的K线图、均线图以及其他诸种指标,所有的指标的根源就是市场价格变化计算出来的,也就是说市场价格的变化是这些指标的总码即源代码。

而市场价格又是受市场环境、交易情绪等各种内外因操作在不停的变化的,作为人类智慧对价格变化因素的认知是不可企及的。也就是说人对市场价格变化的认识是达不到的。市场价格变化也就是所谓的“相”理论上是虚妄的,是不可认知的,人类的智慧无法企及到能准确分析预测市场价格的走向。

因此交易者们分析市场价格,判断市场价格走向就会迷失在波动中。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价格走向,本杰明·格雷厄姆和沃伦·巴菲特都不能,作为个人交易者就更不要妄图去预测。那么如何才能在市场无穷尽的变化中中盈利呢,这就是涉及到佛家所说的修行问题,也就是心的定力问题。能够在变化万千的相中保持本我的唯一正确的方法就是心不随相动,因为相是虚妄的,不可也不必认识的,也就是说市场的价格变化是虚妄的,是不可认识的。交易者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心不随市场价格的变化而变化,这就需要制定你进入市场和离开市场的原则和标准,这就是涉及到交易系统问题。

交易其本质就是心无他物,看市场价格的本质目的是如实公平客观的反映市场价格的变化是否符合进出场交易准则。这就要求你在看到市场价格时,绝对不要有自己的主观偏见,内心反映的市场映像越真实,越客观,最终的判断结果也就越符合你想要的意图。开启不同的视角:交易者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真实本性和真正的潜力。佛教教义让你摆脱主流思想的束缚,远离追随着吹笛者的自我价值吹捧,回归到你内在力量的自我欣赏。在完全认清自己独特的能力并且将交易系统与自己独特的操作风格相匹配之时,方可开启最终的胜利之钥。没有过去未来就在当下,在每一个当下都能有所觉悟,方可放眼未来。常言道,交易者面对的最大敌人,非市场,亦非庄家,而是自身。“交易之道,首正其心。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术止于道”。

什么时候可以遇见最美丽的自己?对于交易者来说寻找最美丽的自己就是改变交易思路和交易策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更多的是对于自己心态的改变,对于自己性格缺陷的改变,话说放风筝可以防止颈椎病,那么交易绝对可以防止老年痴呆。

每日交易策略:

黄金:晚间关注两个价位支撑,21232728,逢低做多为主

欧元:1.15901.1600附近短空,止损45,目标2545

原油:70.971附近多单,止损0.55,目标0.40.81.2

策略仅供参考不做交易依据

编辑: 来源:Anzo昂首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