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大重磅来袭 这里是你最需要知道的六大疑问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国中期大重磅来袭 这里是你最需要知道的六大疑问

加入日期:2018-10-16 15:19:23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于11月6日举行,距离现在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中期选举不涉及总统大选,但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对本届美国总统余下任期的执政,甚至两年后的美国大选产生不小的影响,因此引发各方强烈关注。

对于此次美国中期选举,FXStreet的分析师Joseph

  对于此次美国中期选举,FXStreet的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列出了以下需要关注的要点。

  中期选举究竟是选什么?

  中期选举是对美国众议院及参议院席位进行选举。美国众议院所有435名议员将参加此次选举,三分之一的参议院席位也要进行选举。美国宪法规定众议员的任期为两年,每两年全部改选一次,而参议员任期是六年。

  参众两院的权力构成取决于简单多数表决情况,也就是说任何法案的通过都要获得51名参议员或218名众议员的投票通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众议院和参议院是相对独立的机构。美国相关法案必须获得参众两院通过,并由总统签署后才能成为法律

  多数党控制着委员会主席、政治议程,并拥有制定法律的大部分权力。中期大选是争夺每个议院控制权的竞选。美国50个州各有两位参议员,而众议院议员人数根据各州的人口决定。

  两党目前在美国国会的竞选情况如何?

  美国共和党目前以微弱优势控制着国会两院。共和党拥有235个众议院席位,以及51个参议院席位,而民主党拥有193个众议院席位,以及49个参议院席位。如果民主党能在参议院再获得两个席位,他们将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如果民主党想赢得众议院,那还需赢得额外23个新席位。此外,共和党还控制着总统职位,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就是共和党人。

  对民主党来说,赢得参议院存在困难,但也并非不可能实现。在35个选举席位中,有10个被认为是民主党有竞争之力的,目前有6个由民主党控制,4个由共和党控制。但民主党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控制的6个参议院席位中,其中5个都属于共和党总统特朗普2016年大选赢得的州。当时,共和党在这些州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众议院的投票结果则更难评估,许多竞争激烈地区的民调也很少。

  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所在政党在非总统选举中通常会失去席位,平均损失25个席位。在过去的72年,这种差距从2002年的8席优势扩大到2010年的63席损失。

  民共两党竞选差距有多大?

  今年美国中期选举的选民尤其不稳定。作为白宫和共和党事实上的领袖,特朗普好斗的风格与普遍成功的保守派议程形成鲜明对比,从而招致了民主党及其盟友组织的强烈反对。饱受争议的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现已获得批准,这激起了双方选民的热情和投票意向,使得选举结果变得难以预测。

  在过去三周,两党美国中期选举的支持率差距出现很大程度的缩小。美国民调机构generic vote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即美国选民更喜欢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候选人。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和民主党支持率的差距已经缩小。9月初,两党的支持率差距为9.5点,现在降至7.3点。

  对于共和党可能失去的席位,也已经从9月中旬的31个减少至目前的24.5个。RealClearPolitics的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在参议院的领先优势也从0席位升至2个席位。

  美国中期大选最可能出现什么结果?

  本次中期选举,最可能出现一下三个政治情景:

  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共和党控制参议院

  这是目前最可能出现的结果。投票网站FiveThirtyEight认为,民主党控制众议院的可能性高达81.4%。

  RealClearPolitics(RCP)对此也表示赞同。但是,RCP的调查也显示,民主党获得众议院24.5个席位的微弱优势,仅比所需的23个席位高出2个席位而已。也就是说,民主党这方面的领先优势已从9月中旬的31个席位有所下滑。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共和党保住参议院权力的可能性为79.9%。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CP)显示,共和党的席位增加2个至53个,而民主党获得47个席位。

  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和参议院

  FiveThirtyEight指出,民主党控制众议院的概率为81.4%,但控制参议院的概率仅为20.1%。

  共和党保留了众议院和参议院

  FiveThirtyEight显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的概率为18.6%,赢得参议院的概率高达79.9%。

  中期大选对市场的影响?

  总体而言,对于民主党赢得众议院,而共和党赢得参与院的前景,市场保持平静的态度。分权在美国是一种常态。像现任总统特朗普2017年1月就职以来那样,一个政党完全控制国会和总统职位的情况并不常见。最近的例子是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的2008年-2010年时期。

  分裂的政府通常意味着,很少有新的方案出炉,这在美国华盛顿两极分化的政治氛围中尤其如此。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随着本届政府的经济和财政计划推动经济强劲增长,没有变化是好现象。由于两党分别控制两院的可能性最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已被市场所消化。

  截止目前,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胜算比共和党略高。这将是对市场最不利的结果。有一种可能性是,美国的股票和美元将下跌,信贷收益率将稳定地升至更高水平。

  目前来看,共和党同时保留众议院和参议院是最不可能的结果。不过这也会被市场视为最有利的选择。共和党的经济、税收和财政政策通常被市场视为更有利于经济扩张、消费者和企业繁荣。如果发生这种情况,美国股票、美元和信贷收益率可能会上升。

  还需要关注哪些变量?

  这项调查提出的问题是,通常情况看,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候选人更受欢迎。这一统计数字有助于追踪选民态度的变化,但并不等同于对某一政党的数字偏好。

  从历史上看,自1966年以来,除了两次选举外,大部分民调都夸大了民主党候选人的支持率。直到1990年,民主党的实际得票率才超过预期,1986年的实际得票率与预期持平,平均夸大率为7.2%。实际上,这意味着,在这一水平附近的支持率可能就能表明,选民对两党候选人的偏好几乎持平。

  再来看看美国参议院的竞选局面。特朗普赢得了三个民主党席位所在的州,分别为佛罗里达州、印第安纳州和蒙大拿州。但是,自从卡瓦诺具有争议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得到批准后,这三个州就再没有新的民调结果出炉。在密苏里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的竞选中,民主党激烈的反对策略和共和党最终的胜利似乎给了共和党候选人一个鼓舞。新的调查可能会表明,这是否是一个普遍趋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