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方将与沙特共同调查记者失踪事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特朗普:美方将与沙特共同调查记者失踪事件

加入日期:2018-10-16 14:29:35

  特朗普公开表示已与沙特国王通过电话,将派国务卿蓬佩奥出访沙特,参与调查记者失踪事件。

  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态,对于沙特的态度略有缓和。

  我刚刚和沙特国王通过电话,他称对“沙特裔公民”遇害事件毫不知情。国王表示正在和土耳其政府紧密合作以找出真相。我将马上派国务卿去见他。

  此前,特朗普曾警告沙特,如果被发现杀死了记者Khashoggi,沙特将面临“严厉惩罚”。他解释说,这些措施将不包括取消与沙特达成的军事交易,并表示此举将意味着美国自我惩罚,但他将军火交易排除在对沙特可能采取的惩罚措施之外。

  特朗普表示,他正努力完成这些军火交易,这笔价值1100亿美元的交易可以为美国带来45万个工作机会,并补充说,如果美国中止这些交易来惩罚沙特,沙特将前往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购买武器。

  而作为回应,沙特威胁将用原油作为其政治武器,其做法可能是通过削减产量以大幅提高原油价格。

  阿拉伯新闻网的负责人Turki Al Dakhil撰写的一篇文章加剧了紧张局势,他公开表示支持使用石油作为武器。不过,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后来表示,Al Dakhil并不代表沙特的官方立场,沙特石油和政治的长期政策没有改变。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影响石油市场的中东紧张局势已经“扩大到包括沙特在内”。

  新加坡驻华大集团亚太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则表示,“沙特的报复行为将对全球市场造成如此不稳定的影响,将导致目前的贸易局势更为紧张。

  沙特籍记者哈苏吉现年59岁,上世纪80年代在沙特开始记者生涯,是沙特前情报主管的助理。随着中东多国内乱爆发,哈苏吉对沙特政府的看法开始转变,公开批评沙特政府的政策,并为美国《华盛顿邮报》供稿。本月2日,他前往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与结婚相关手续,随后“失踪”。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