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10月16日外汇交易提醒

加入日期:2018-10-16 13:05:35

  周二(10月16日)投资者需重点关注09:30中国9月PPI年率(%)、09:30中国9月CPI年率(%)、16:00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亿人民币)、16:30英国截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6:30英国9月失业率(%)、17:00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7:00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8:00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21:15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22:00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

  周一美国9月零售销售不及预期,使美元再遭抛售;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也令美元走弱。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周一双双上涨,因全球股市的走弱以及西方大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升级。美元兑日元近期的回落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买入契机,美债价格近期的波动情况已经令美元兑日元和美元指数的相关性重归正常,这也是上周股市暴跌引发美元兑日元下跌的重要原因;预期该货币对上周以来的跌势将会逐步消退,后市有望强势上攻。

align=middle

  英镑周一保持在一周低点附近,预计在本周三将要召开欧盟峰会之前,有关英国脱欧与爱尔兰边境问题的蹉商仍会维持僵局,这打击了市场对于脱欧成功的信心。欧元走势仍紧随意大利预算计划的变化而变化,尤其是欧盟和意大利政府的关系情况,基本情境预设下,预期意大利和欧盟的紧张关系在未来将会攀升,这令欧元兑美元走势波动性加剧,相信该货币对会在1.15附近震荡;但不排除一旦预算谈判出现任何方面的转机,欧元兑美元很可能会有所突破。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时间 区域 指标
09:30 中国 9月PPI年率(%)
09:30 中国 9月CPI年率(%)
16:00 中国 9月社会融资规模(亿人民币)
16:30 英国 截至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6:30 英国 9月失业率(%)
17:00 欧元区 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 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17:00 德国 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8:00 意大利 8月贸易帐(亿欧元)
21:15 美国 9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 8月JOLTs职位空缺(万)
  全球投行观点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股市调整对日元的溢出效应有限;

  ①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指出,虽然美元兑日元脱离近期高位114.00/50,部分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位回落以及美股修正,但跨资产的相关性并没有体现基本面;

  ② 2018年2月份VIX恐慌指标飙升对美元兑日元的影响有限,对于当前汇价走势有种“幻觉记忆”,日元空头回补可能是导致美元兑日元大跌200点的主因,若本周没有股市进一步下跌,则美元兑日元将持稳于112-113区间;

  ③ 周五将公布日本9月全国CPI数据,市场预期核心CPI年率上升至1.1%,不过日央行青睐的核心CPI仍将位于0.4%,日债波动对日元影响应有限。

  丹麦丹斯克银行:短线欧元兑美元料于1.15附近交投;

  丹麦丹斯克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暂时料仍陷于区间内震荡,目前市场焦点仍为风险情绪的水平及全球政局进展,今天是意大利向欧盟提交预算草案的最后期限,由于意大利拒绝缩减赤字比重,这一方案能否获得欧盟审批通过还存在很大悬念,此外英国脱欧的事态持续恶化, 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公开呼吁内阁官员抵制首相脱欧计划,此打击对首相特雷莎·梅来说或许是“致命的”;整体而言欧元兑美元料持续于1.15附近交投,脱欧协议的确认将支撑英镑,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

  澳新银行:逢高做空纽元兑美元;

  据澳新银行分析师称,随着市场之间和市场内部的相关性减弱,判断外汇市场的短期方向 是很困难的;这可能取决于债券和股票市场如何脱颖而出,而本周可能无法回答,看到价格波动太大,我们一点也不惊讶;总的来说,我们仍然认为强势美元的主题将延续下去,尤其是兑风险货币,依然倾向逢高做空纽元;虽然新西兰国内因素有利,但我们将在强劲的新西兰CPI数据公布后纽元上涨时卖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