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疲软拖累美指欧元兑美元刷新一个月高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国数据疲软拖累美指欧元兑美元刷新一个月高点

加入日期:2017-12-29 11:11:30

  周四(12月28日)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走高,不过在欧洲交易时段出现小幅回调,随后再度迅速拉起并刷新一个月高点,至1.1951。继今日美国经济数据较预期疲弱后,美元抛售仍有增无减,促进欧元兑美元价格走高,欧元兑美元现报1.1948。

  此外,围绕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温和回调,进一步加剧了美元的疲软,这也是支撑欧元兑美元价格持续强劲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从美国今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人,与前一周的数据持平,高于此前预期的24万人。美国11月批发库存月率公布值为0.7%,高于预期的0.4%,而前值为-0.5%。

  今天的美国经济数据还显示了芝加哥PMI数据为67.6,高于预期的62与前值的63.6,这或于会为看涨美元的投资者和短期的贸易推动力提供一些短期的喘息机会。不过就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明显提振,依旧徘徊在日内低点附近。截至目前,美元指数报92.64。

  目前市场投资者需要留意的是,在近期市场交易流动性稀薄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能否维持其看涨趋势。并关注美元指数能否摆脱近期疲软的走势,发力突破10月底高点的压制。

  技术前景

  近期美元走势仍将是推动欧元兑美元价格走势的主要驱动力,从目前的水平来看,上方1.1960和1.20具有强阻力。有效突破后关注上方1.2092,这也是今年的高点。不过从当前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有效突破1.20的压制并不容易。

  另一方面,若价格出现回落,下方1.190将会是近期主要支撑位,其次是1.1850以及1.181-1.180区间。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