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外汇调查:2018年分析师们普遍看好欧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彭博外汇调查:2018年分析师们普遍看好欧元

加入日期:2017-12-29 9:48:31

  环球外汇12月28日讯--随着2017年即将离去,彭博近期对2018年各主要货币进行了调查,彭博社调查中,对美元兑日元2018年底的平均预测中值为112(当前汇价位于112.70一线)。在调查中受访的投行分析师们认为可能是下一个发出政策转变信号的央行。像道明证券以及巴克莱的分析师都是持这种观点。如果日本央行也同样开始转向收紧政策,这将会利好日元。

  不过也有一些投行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仍会滞后于其他主要央行,并不会在2018年调整政策,这将使得日元难以获得支撑。

  彭博社调查中,对欧元兑美元2018年底的平均预测中值为1.21(当前汇价位于1.19附近)。相比日元分析师们的分歧,对欧元则普遍看好,主要是欧元区经济预计仍会在2018年表现较好,而且欧洲央行很可能会是进一步迈向政策收紧。

  像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表示我们的基准假设是明年欧洲经济表现将最好,其次是北美,再然后是亚洲。到2018年底,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上涨至1.23。欧洲央行正在削减其量化宽松。

  在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我们将看到欧洲持续强劲的资本流入。欧洲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会变得更加陡峭,这也将帮助提振欧元。预计随着2018年下半年的到来,投资者需要开始考虑欧元区紧缩的步伐。

  此外彭博社调查中,对美元兑加元2018年底的平均预测中值为1.23(当前汇价位于1.2610一线)。对澳元兑美元2018年底的平均预测中值为0.80(当前汇价位于0.78附近);对纽元兑美元2018年底的平均预测中值为0.72(当前汇价位于0.71附近)。

  编辑:履霜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