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奇牛国际:美国12月芝加哥PMI表现靓丽创下6年以来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奇牛国际-奇牛国际:美国12月芝加哥PMI表现靓丽创下6年以来新高

加入日期:2017-12-29 9:48:30

隔日美国发布系列经济数据,其中12月芝加哥PMI表现靓丽,创下6年以来新高,另外发布的美国上周失业救济首次申请人数略高于预期,失业救济人数则升至逾一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美国12月芝加哥PMI67.6,为2011年3月以来新高,预期62,前值63.9,,但数据发布后并未扭转美元指数的弱势。

尽管上周失业救济人数不尽人意,但总体看劳动力市场仍然保持着强劲状态,申领人数整体保持在近四十年低位,主要得益于企业在熟练人员短缺的大环境下较少裁员。

目前日益临近元旦节日,市场基本面信息较为匮乏,今日需关注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同比、德国12月CPI环比初值等。

EURUSD:

从4H图形来看,昨日回调至MA5一线继续维持多头格局,至收盘略有反复,目前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MACD零轴上方金叉运行,短线震荡偏多,上方关注1.1980-90一线阻力,突破后多头方可延续。

5M图来看,昨日欧盘时段保持多头格局,但纽约盘尾盘时段失守1.1950一线偏空,目前1.1950-60构成反弹的首要阻力,在没有收复之前有望继续向下测试下方1.1920-30一带支撑。

USDCAD:

美加昨日空头依旧,4H图上看,亚市开盘后小幅反弹后继续扩大跌幅,布林中轨偏下,下轨略有扩张,短线上等待技术性调整后有望继续震荡下行。下方关注1.2540-50一线支撑,此区域触及前期密集区域,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

5M图上看,昨日开盘后基本保持在MA55下方运行,盘中下破1.2600一线空头增强,今日开盘后小幅反弹,目前上方1.2600-10构成反弹重要阻力,再次遇阻短线上震荡偏空。

编辑: 来源:奇牛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