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忙着追空美元近期跌势很可能是多头买入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别忙着追空美元近期跌势很可能是多头买入机会

加入日期:2017-12-29 8:07:36

  来源:中金网

  因卖出减税事实,再加上没有其他利好,美元指数两周以来表现较弱。周四,美元指数在周三下破93关口之后续跌,下探92.50支撑。不过,年关将至,基金经理们可能会有调仓行为,平衡头寸,故美元下跌可能较难持续,这次下跌有可能会是美元买入机会。

data-link=

  特朗普减税法案成功后,美元即走出利好出尽走势,一路下跌。在此期间,除上述利好出尽因素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下跌,再加上市场有关于特朗普总统职位方面似是而非的传言,所以美元进一步承压。

  截至北京时间周五1点30分,美元指数暂报92.60点,本周迄今已累计下跌0.75%,年内跌幅接近9.5% 。

  本周三,美国公布的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人,与前一周持平;美国11月批发库存为6102亿美元,较2017年10月增长0.7%;美国11月份国际贸易逆差为697亿美元,比10月份增加了16亿美元。

  此外,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1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2.1,远逊于预期128.1和前值129.5。不过,同日公布的11月二手屋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0.2%,优于预期的降0.5%。上周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不错,但相关的个人消费者物价指数表现不如预期,这暗示美国一直没能解决“通胀受抑”这一问题。

  只有当通胀显著提升,美联储点阵图所预示的明年加息3次才可信,要不然市场是较难相信的。从利率期货走势来看,市场暂时还不太相信美联储明年会加息3次。

  短期来看,美元走势基本上取决于市场对明年利率提升次数的预期;中期来看,决定美元走势的终极因素是减税与财政赤字间的较量——假如减税带来的好处能碾压财政赤字的增长(比如赤字增速远少于预期),那么美元长线会涨,否则就可能下跌。

  近期汇市交投并不正常,一是圣诞节,二是新年,投资者对“交易时段不太正常时汇市的走势”可以稍稍弱化,对形势的判断不宜过分依赖短期走势,反而应提防年末关口金融市场走势生变。

  基于上述考虑,近期美元下跌可能是正好给多头一个布局机会,而本周五或或下周初可能就是个较好布局时点。具体位置看,如果日内美元指数不能跌破92.50,那么92.50上方就是多头很好的买盘布局点。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