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缺席已久两名经济学家映入特朗普眼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缺席已久两名经济学家映入特朗普眼帘

加入日期:2017-12-29 0:43:37

  在提名鲍威尔接替现任主席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后,特朗普政府又开始面试一系列美联储副主席人选。《华尔街日报》表示,该职位最可能的两位候选人是曾在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担任高级职位的两名经济学家。

  特朗普正在考虑的两名候选人是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和劳伦斯·林赛(Lawrence Lindsey)。前者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董事总经理,也是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和国际事务教授;后者则在华盛顿经营著一家经济咨询公司。

  除了目前的职位,克拉里达还曾在2002年至2003年间担任布什政府财政部经济政策助理部长。林赛则在2001年至2002年间担任小布什的首席经济顾问,并在1991年至1997年间担任美联储理事。

  至于政策倾向,克拉里达在采访中经常支持耶伦的宽松货币政策。奥巴马政府2011年曾考虑让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理事一职,但他没有考虑,最终鲍威尔被选定担任美联储理事。

  另一方面,林赛则是1996年警告股市泡沫的少数人之一,并认为美联储有责任阻止泡沫失控。

  至于美联储副主席的其它候选人,特朗普还在考虑安联首席顾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副主席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埃里安还被很多美联储观察人士视为纽约联储主席的潜在候选人。纽约联储将在明年任命新的联储主席。

  今年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委员鲍威尔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到期。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