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53关口创三个半月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升破6.53关口创三个半月新高

加入日期:2017-12-29 0:33:02

  新浪外汇28日讯,人民币再度大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逾260点,一举升破6.53关口,为9月13日以来首次,12月累计涨幅已超8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涨260点,刷新逾两个月新高至6.5270。

data-mcesrc=http://n.sinaimg.cn/translate/w678h484/20171228/FinC-fypyuve0576674.png

  日内美元指数单边下行,多头步步后退,现处92.6463一线。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当前已经跌破了9月以来的上升通道,若年末最后两个交易日最终收于通道下轨下方,很可能将是汇价进一步破位下行的信号!

  业内人士分析美元下挫,主要因交易员押注随着全球经济加速成长,将有更多央行在2018年开始减少货币刺激政策,令美元承压,同时因税改尘埃落定之后,美元多头也失去动能。

  2018年人民币易涨难跌 整体料稳定

  多数机构预判2018年人民币仍然将保持稳定态势。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认为,2018年人民币利率优势明显,双向波动继续推进。预期2018年出口商将继续逐步减持手中过去几年积累的美元,并增加外汇套期保值比率。

  瑞讯银行(Swissquote)市场策略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认为人民币2018年还能再涨。因为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更高的本币利率,及美元整体走弱都将支持人民币汇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认为,人民币明年双向波动幅度将继续扩大,整体仍以呈现震荡上涨的趋势,全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重心可能从今年的6.6移到6.4左右。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