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员遭遇滑铁卢2017年表现将创逾十年来最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外汇交易员遭遇滑铁卢2017年表现将创逾十年来最差

加入日期:2017-12-28 6:30:50

  来源:中金网

  2017年即将收官,这一年,美国股市连连创下历史记录高点,涨到空头怀疑人生。美元 即将创下10年来最差年份。欧元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出重围。至于原油,减产最终还是奏效,下半年大幅反弹。这一年,几家欢喜及,不少对冲基金纷纷倒闭,而外汇交易员表现创下2006年最差。

data-link=

  巴克莱对全球范围内的部分外汇交易员进行调查,其公布的巴克莱对冲指数(BarclayHedge Index)仅为0.6%,这意味着受调查的外汇交易员平均表现创自2006年以来最差。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2017年的市场状况对外汇交易而言其实比较有利,尽管整体波动性保持较小,但欧元和加元的趋势性行情非常明显。

  奥斯本表示:“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外汇交易员的表现仍十分糟糕,他们的常规交易策略似乎难以奏效,这实在令人感到诧异。”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杜兰尼(Chelsey Dulaney)指出,今年外汇交易员的收益率创逾10年来新低,主要是因为多数交易员押错美元走势大方向。今年年初,市场对美元的唱多声音非常嘹亮。然而,随着特朗普在推行经济刺激政策过程中屡屡碰壁,并且美国通胀持续低迷令美联储加息前景变得扑朔迷离,美元没有如交易员预期般上涨,反而下跌6%。

  外汇咨询机构Cuemacro创始人阿门(Saeed Amen)表示:“美元今年以来长期处于下行走势,不少交易员对此感到十分意外,他们没有把握住美元走弱的大趋势。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也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错过了跟踪做空美元的最佳时机。”

  此外,随着美元下跌,欧元和日元有所上涨,导致套息交易收益率下降。在欧元区经济增长步伐强劲的加持下,欧元的涨势格外迅猛,年内涨幅超过12%;日元也有所上涨,今年至今上涨约3%。在采取套息交易策略的过程中,交易员往往卖出欧元、日元等低息货币,同时买入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等高息货币。当低息货币下滑,并且高息货币上涨之际,套息交易的收益率便十分可观。然而,今年以来欧元和日元等低息货币携手上涨,导致套息交易策略不那么奏效。

  不过,以日元为低息货币的套息交易回报率在2018年有望上升,或将帮助外汇交易员提高收益率。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的12月货币政策显示,大多数官员认为需要维持宽松政策。随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尽管日本经济正在扩张,劳动力市场也逐步收紧,但通胀回升至目标水平尚需时日,将耐心地维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

  财经网站NB Herard专栏作家布鲁纳(Carrie Brunner)指出,加拿大央行今年已加息两次,美联储已经宣布缩表计划并正在稳步加息,欧央行将在明年1月份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全球央行纷纷加入紧缩大潮,唯独日本央行目前表示仍需保持宽松。在政策分化的影响下,日元或将维持弱势,是投资者眼中比较稳定的低息货币。

  布鲁纳表示: “随着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加拿大央行今年加息两次,其他主要央行也有望开始收紧银根,基于日元的套息交易料将再度兴起。”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