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粹主义回归黑石副主席称英国脱欧将更艰难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2018民粹主义回归黑石副主席称英国脱欧将更艰难

加入日期:2017-12-25 17:16:13

  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基金之一黑石集团(Blackstone)副主席John Studzinski最近发表了对英国2018年脱欧进程的看法:一,2018民粹主义抬头,英国脱欧将更艰难;二,英国“硬脱欧”几无可能,“软脱欧”英国脱欧局势恐怕要发生大变化。

  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麦礼文(Lord Malloch Brown)也表示:“软脱欧”的话,英国政府可能会出现变故。

  民粹主义抬头

  5月份法国总统大选中右翼政治人物勒庞(Le Pen)的惨败被视为欧洲民粹主义衰落的证据。

  但是,John Studzinski表示:当时只不过是民粹主义间隙性的平静,2018年民粹主义将会再抬头。

  John Studzinski说:“鉴于2017年是民粹主义相当平静的一年,我认为2018年民粹主义运动的推动者将远远超过极右派和极左派。而这将使整个英国脱欧过程和欧盟辩论更加复杂。”

  John Studzinksi表示:英国脱欧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并且随着谈判的进展,脱欧将会被重新定义。

  他说:“毫无疑问,欧洲已经预见了(英国脱欧后)自己的未来和稳定性,所以更希望英国留欧;也看透了德国,法国和英国之间三驾马车的关系—像默克尔和马克龙这样的人更希望英国能留在欧盟。”

  英国“硬脱欧”几无可能

  但前联合国副秘书长麦礼文(Lord Malloch Brown)表示:欧洲“权力代言人”(power brokers)和英国之间的分歧意味着他们不会努力将英国拉回“欧盟”这个大阵营。

  “英国政府如今很脆弱再加上议会分裂,英国成功脱欧的可能性不大。”麦礼文说。

  但是麦礼文表示他同意John Studzinski的观点:认为英国“硬脱欧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脱欧不成,这样对那些相信英国脱欧的人和特蕾莎·梅的保守党来说,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麦礼文说:“我现在就能预见议会投票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这就会导致英国出现新一轮的大选,到时候民众肯定会倒向Jeremy  Corbyn 政府(Jeremy  Corbyn,英国政治家,自2015年来担任英国工党领袖和反对党领袖)又或者是举办另外一场公投。”

编辑: 来源:新浪